首页 资讯 视频 公告 双减 金融

3.12亿元!龙港市获批2022年国家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投资资金

2022-09-22 龙港市经济发展局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

近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扩容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这是金融政策助力稳定经济大盘的重要举措。政府性投资是当前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拉动经济增长的主要驱动力,必须要有充分的资金保障,为此,我市充分把握、牢牢抓住当前的政策机遇、政策窗口,积极推进国家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申报工作。

 我市3个项目成功获批2022年国家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投资资金,共获批资金额度3.12亿元,首批2.42亿元资金已成功发放。其中,龙港市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获批资金1.70亿元;龙港新城水厂工程(一期)项目,获批资金0.44亿元;龙港市雨污管网修复改造工程,获批资金0.98亿元。该笔资金将用于补充项目建设资本金。

微信图片_20220922212008.png
龙港新城水厂工程(一期)项目效果图
微信图片_20220922212005.png

龙港市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效果图

这些项目的建成,将有效提高生活污水和固废处理处置水平,扎实推进全市区域雨污管道改造,有效解决城市供水供需矛盾,推动社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龙港市成立工作专班、建立协调推进机制,在农发行、国开行、发改委等部门的支持指导下,精准谋划、主动对接,为项目获批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下一步,我市将落实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资本金发放工作,奋力加快重大项目建设进度。


责任编辑:costner1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