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视频 公告 双减 金融

国家级!苍南又一个好地方!长31公里

2023-12-03 苍南县城新区

640 (10).jpg



喜欢爬山的市民有福了!11月28日,龙凤山郊野公园国家级健身登山步道顺利通过了国家体育总局验收,并获得全国唯一一个国家级健身登山步道示范工程。县文广旅体局、县城建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评审会议。


640 (9).jpg

640 (8).jpg


评审组专家通过实地察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对我县国家登山健身步道项目的道路系统、服务系统、安全系统、环保系统整体评估。经过一系列评审,评审组专家一致认为,该步道设计合理,配套设施完备,整体完成情况良好,同意通过验收。


评审组专家还对我县的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规划提出了一些建议,如进一步完善安全救援系统、提前规划流量控制,加强对救援人员的培训;增加二级导视牌数量,防止登山者迷路;丰富登山步道地图内容,标注相关点位等,为之后工程补充建设指引正确方向。


640 (7).jpg

640 (7).png


据了解,该项目于2022年10月开工建设,总投资约2200万元,围绕公共体育设施、山地旅游设施、绿色基础设施三大核心定位构建,是一条面向全年龄、全需求人群,集健身、休闲、观光为一体的登山健身步道。


640 (2).png

640 (5).jpg

微信图片_20231203021504.jpg


苍南龙凤山郊野公园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建设严格按照国家标准,注重环保生态理念,从东向西,穿连高岙、埭头、龙凤、元店四座小山,沿线包含步道服务站、步道驿站、露营地等。一期启动路线长31公里,其中A级步道7.5公里,B级步道19.9公里,C级步道3.6公里。步道路网中规划3个主出入口及5个次出入口。 


一脉步道穿山水,三生画卷在藻溪。全新亮相的藻溪国家级登山步道,必将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书写更有厚度的民生答卷,进一步推动全域山地旅游框架搭建,推动地区产业优化,环境、人文、旅游、经济、社会繁荣发展。



责任编辑:costner1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