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视频 公告 双减 金融

全龙港征集线索 事关养老诈骗!

2022-09-22

图片1.png

为深入贯彻落实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进一步增强市场监管部门打击养老诈骗违法行为的精准度,龙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从即日起面向全市广泛征集养老诈骗违法行为线索,市民可通过来人或直接拨打12345进行举报。

线索征集范围:

(一)养老服务传销活动。打着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旗号,承诺高额回报,吸引老年人参与的传销活动。

(二)老年用品虚假宣传。假借专家义诊、免费旅游、健康咨询讲座等方式推销食品、“保健”产品、伪高科技产品的行为;在“保健”类门店、宾馆酒店等公共区域明示或暗示保健食品、“保健”产品具有疾病预防或者治疗等功能;使用“协和”“同仁”等知名医院标识欺骗、误导老年群体消费问题。

(三)涉老产品违法广告。以介绍健康、养生知识等形式变相发布虚假医疗、药品、保健食品广告;假扮医生、专家、教授的“神医”广告等广告违法行为;普通食品声称具有保健、疾病预防、治疗功能的广告。

(四)涉老价格欺诈行为。利用虚假或者使人误解的标价内容和方式(虚构原价、虚假打折、不履行价格承诺等)诱骗老年消费者进行交易的违法行为;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的价格违法行为。

(五)其他涉老违法行为。“食品”“保健品”等领域违反市场监管相关法律、法规、规章的相关线索。

此外,龙港市监局提醒,举报人应本着实事求是原则如实反映问题,对捏造事实、诬告陷害的,将追究相应的法律责任。对威胁、报复举报人、控告人,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同时市监部门敦促从事养老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尽快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龙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9月20日


责任编辑:liqiuli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