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视频 公告 双减 金融

龙港首起!排档老板被立案调查!千万别吃

2022-08-05 通讯员 薛秀华 温都记者 姜瑾瑾 温州都市报

温都讯 8月4日中午,在龙港市舥艚琵琶山外海域的渔船上,龙港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该市检察院、公安局、农业农村局,以及融媒体记者的共同见证下,顺利将近日查获的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鲎”(读音:hòu)放归大海。

微信图片_20220805224048.png

微信图片_20220805224045.png


近日,龙港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对某排档开展日常巡查时,猛然发现在其海鲜养殖池中趴着一只“铠甲生物”,类似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鲎”。


执法人员当即询问排档经营者其来源情况,经营者陈述系买来暂时养殖在池中,准备以后放生。随后,执法人员电话联系浙江省海洋水产研究所,并在其指导下对其各部位进行拍照,后形成书面材料寄往舟山委托该机构鉴定。经鉴定,确认该排档购买的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中国鲎”,是一只成年活体雄鲎。


据了解,“中华鲎”,又称马蹄蟹,早在4亿多年前的奥陶纪就生活在地球上,至今仍保持远古时代的形态,有“活化石”之称。


微信图片_20220805224043.png

微信图片_20220805224041.png


经调查,该活体中国鲎系渔民捕捞后销售给该排档。虽然排档经营者当时已知其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并告知该渔民应当现场放生,但事后仍然非法收购放入经营场所的养殖池中。


目前,龙港市市监局已对当事人予以立案调查。


责任编辑:costner1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