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视频 公告 双减 金融

70例阳性!温州疾控重要提醒:去过金华这些地方的人员请注意!

2022-08-05 龙港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

据金华发布消息,8月3日21时至8月4日9时,义乌市新增32例初筛阳性人员,经复核为阳性。现正对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进行紧急排查,落实相关场所管控及环境消毒等防疫措施。“8.2”疫情发生以来,义乌市累计报告本土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70例,其中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8月3日下午,金华浦江县在外地返浦人员筛查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初筛阳性感染者。经初步流调,该人员曾于7月31日,与家人自驾到义乌市青口夜市附近蒸菜馆吃饭等涉疫地区旅居史。


  同日下午,金华东阳市在区域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新冠病毒初筛阳性感染者,经复核为阳性。该感染者有周边县(市)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目前已送往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8月3日20时30分,兰溪市在对居家隔离的重点管控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病毒初筛阳性。初步流调结果显示,该感染者曾于7月31日自驾前往义乌青口夜市购物。


  目前,浙江金华各县市区已对当地所有居民开展核酸检测。金华义乌“8·2”疫情外溢风险较大,绍兴诸暨、丽水经开区等地已出现关联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温州市疾控中心发出重要提醒:



一、履行主动报告


  请有7月29日以来有义乌及金华其他风险区域的来(返)温人员,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居)或入住酒店报告,有工作单位的同步向所在单位报告,并配合属地做好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外地来(返)温人员,务必事先打开“温州防疫码”预申报行程(←点击蓝色字获取申报操作)。省外来温人员需提前核查自己的温州防疫码为绿码,提倡抵温后24小时内做一次核酸检测,核酸结果未出具前,不前往公共场所活动。


义乌市高中风险区

  划定江东街道永胜小区51幢、52幢、53幢、63幢、65幢、66幢,西谷小区,石塔头村为高风险区。


  划定江东街道宗泽东路—江东东路—宾王路—环城南路—东义公路—东阳义乌界线—义乌江区域内为中风险区。


  市内其他区域为低风险区。




二、非必要不前往疫情发生地

  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县(市、区),非必要不去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建议近期不前往金华、义乌等活动。如确需前往的,要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合理安排旅程,做好个人防护,务必出发前、返来后向所在社区(村居)以及所在单位报备,自觉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三、尽快接种疫苗

  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疫情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能对个体产生有效保护,显著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死率。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更应接种新冠疫苗,请符合条件但尚未接种新冠疫苗或加强针的市民(包括非本地户籍)尽快到居住地附近的新冠疫苗接种点接种疫苗。


四、持续落实健康防护

  请广大群众继续落实个人健康防护措施,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卫生习惯。同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密切关注自身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当出现发热、咳嗽、鼻塞、流涕、咽痛、肌痛、腹泻等症状时,请务必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及时到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规范就诊,并主动告知旅居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请居民朋友与在温人员配合各地政府落实“5天一检”常态化核酸检测;


  55类重点人群按规定频次开展核酸检测;


  进入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各类密闭空间场所配合核验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等防疫措施,共同筑牢疫情防线。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

感谢您的理解配合


微信图片_20220803234859.png微信图片_20220803234913.png

龙港市防控办电话

0577-68081191


社区联合党委/龙港新城疫情防控咨询电话

微信图片_20220803234920.png


责任编辑:costner1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