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视频 公告 双减 金融

龙港大力推进BRT快速公交!

2021-03-08 温州市国资委官网

3月4日下午,市交运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朱祖荣一行前往龙港市政府对接工作,双方就加快龙港市公共交通服务大提升项目开展洽谈并达成一致意见。龙港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宗静,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高博出席;市交运集团领导邱建欣、陈亮参加。


双方聚焦提高人民群众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就加快龙港市公共交通服务大提升项目开展洽谈并达成一致意见,助力龙港设市改革2周年交出高分报表,当好全国新型城镇化的先行示范。


一是系统谋划,明确改革方向。市交运集团将发挥温州市公交行业龙头作用,助力龙港市编制公共交通设施建设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带动龙港市公交产业转型升级。


二是善作善成,确保改革成效。细化优化公交线网、布局公交场站、建立智慧公交等三年行动计划具体举措。确保项目落实落细落地,献礼龙港设市改革2周年。


三是专班运作,健全合作机制。建立专班化运作机制,落实战略合作协议,共同组建股份公司具体实施合作项目,保障合作顺利开展。


微信图片_20210308153200.jpg

BRT快速公交


双方还对战略合作协议进行了讨论并达成共识。


一是推进温州交运集团与龙港公共交通深度融合发展。借鉴温州交运集团推进县市交通整合融合成功经验,推进区域交通运输一体化发展。

二是完善龙港公共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基础设施建设,谋划快速公交(BRT)、构建公交智能化服务和管理平台、实现公交新能源公交车比率100%,高水平提升龙港公共交通服务保障能力。


三是升级龙港公共交通服务水平。构建龙港公交体系化、标准化建设和公交管理队伍交流提升机制,弥补公交服务短板。


四是扩大龙港交通民生项目合作。推进交通民生合作项目落地,全方位提升龙港的交通综合发展水平,缩小与中心城区发展的差距。


五是提高龙港交通项目投融资支持。以交通项目合作为载体,积极发挥国企投融资能力,为龙港交通民生项目跨跃发展提供资金支持。



责任编辑:costner1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