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视频 公告 双减 金融

春节后违建拆除首场行动——多部门联合拆除时尚小微园内一饭店违章隔层

2021-02-19 李龙 龙港网
[导读]春节后上班第二天,市经发局、执法局、应急局、新城开发建设中心小微园办等四部门联合行动,依法对天成时尚小微园内饭店的违章建筑进行拆除,拆除面积约300平方米。

039A5276_副本.jpg

2月19日上午,春节后上班第二天,市经发局、市执法局、市应急局、新城开发建设中心小微园办等四部门联合行动,依法对天成时尚小微园内饭店的违章建筑进行拆除,拆除面积约300平方米。

039A5264_副本.jpg

据了解,此次违章建筑已拆除过2次,业主顽固不化,再次利用春节放假期间,借监管盲区,铤而走险,在商铺内用钢架搭建起上下隔层,以此来扩大经营区域面积和储物面积,这让本来狭小的空间变得更加杂乱无章,并由于该隔层缩短工期、加快建设,导致房屋结构不稳定,存在严重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隐患。

039A5271_副本.jpg

拆除过程中,工作人员秉承“以人为本、人性化拆除”的工作理念,积极协助店主处理隔层内的物品,一一搬到店外安全区域。整个拆除工作规范有序、成效明显。随后,工作人员运用气割机及撬棍等工具设备,对商铺内的内搭隔层进行拆除。

039A5261_副本.jpg

“春节期间,该业主认为执法人员会放松巡查和降低监督力度,所以趁机关门抢建搭建隔层。但侥幸心理逃不过执法人员,我们始终执行违建“零容忍”。”市经发局副局长吕祥发介绍道。下一步,市经发局牵头联合多部门常态化开展园区违建拆除行动,坚定不移地做好各小微园区内违建整治工作,以实际行动确保园区安全生产、增进民生福祉,做到全覆盖、零容忍、坚决拆、拆彻底,对私自搭建违章建筑且无法通过整改达到要求的企业、商铺全面拆除整改,进一步提升小微企业园建设管理水平,助推龙港小微企业园高质量发展。

039A5266_副本.jpg

责任编辑:liqiuli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