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视频 公告 双减 金融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来龙港调研标准化综合改革工作

2020-10-23 方崇杰 王木记 摄影/王晓莉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来龙港调研标准化综合改革工作

102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创新司副司长李玉冰一行来到龙港,就龙港城市标准化综合改革进行调研考察。市委书记郑建忠等陪同调研。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来龙港调研标准化综合改革工作

李玉冰一行首先来到我市下垟郑社区,参观了瓯江红龙港市党群服务中心。该中心面积约2000平方米,设有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展示中心、智慧社区指挥中心、公共活动中心等,是一个辐射全市的集红色教育、党员服务、社交文娱和展示联动为一体的平台,为党员群众打造了暖心的温馨家园。李玉冰对市党群服务中心的各项活动给予肯定,并希望龙港进一步加快智慧社区标准化建设的探索,形成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来龙港调研标准化综合改革工作

在市政务客厅,李玉冰听取了我市各类政务服务开展情况。市行政审批局成立后,设立了商事科和投资项目审批科。其中,商事科设有政企肩并肩会客室,为企业提供从开业到注销的一揽子咨询服务;投资项目审批科归集项目立项到竣工验收所有事项,整合审批、代办等职责,实现项目投资审批从80天压缩到40天。李玉冰详细询问了如何打通部门界限、实现资源信息共享等情况,并希望我市在持续推进改革的同时,做好事中、事后监管,努力营造规范有序的政务服务环境。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来龙港调研标准化综合改革工作

据了解,龙港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和重视标准化工作,成立由市领导挂帅的龙港市全面实施标准化战略工作专班,将标准化工作纳入了龙港整体发展规划,制定《龙港市标准化管理工作规则》,规范从标准立项至发布实施的标准化流程;出台《龙港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对开展标准化建设的企业、社会组织、个人进行资金奖励。截至目前,龙港市的企业、社会组织主导或参与制定国家标准10项、行业标准18项、省地方标准1项、“浙江制造”等团体标准22项,创建国家标准化试点1个、省级标准化试点2个。

李玉冰

李玉冰表示,标准化建设对城市和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起着基础性、战略性和引领性作用,龙港的改革发展离不开标准化工作的支撑。龙港要全面实施标准化战略,围绕“一区五城”战略目标,借力院士专家学者,从政府治理、城市经营、经济建设、公共服务和文化建设等维度,构建层次分明、科学合理、适用有效的高质量发展标准体系;要发挥标准化在促进产业科技创新方面的作用,积极引导民营企业参与标准化制定,瞄准国际先进标准,构建产品质量优势,增强市场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努力步入行业领跑者行列;要发挥标准化在推动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方面的作用,挖掘龙港社区网格化、社会管理、公共服务等领域的特色做法和亮点,不断提炼研制“龙港标准”,积极争取上升为地方标准、行业标准和国家标准。



责任编辑:costner1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