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视频 公告 双减 金融

网友反映:龙港时代大道泮河西路口每天晚上燃烧工业垃圾

2020-08-23 网友 龙港网

 网友反映:龙港时代大道泮河西路口每天晚上焚烧工业垃圾,味道很臭,1公里外臭味多飘过来,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督。


龙港网_20200821_225210 (2).jpg


龙港网_20200821_225210 (1).jpg


龙港网_20200821_225210.jpg


2017年龙港镇人民政府

发布的关于禁止露天焚烧垃圾的通告

镇属各部门单位、各社区、村(居):

    为防治大气环境污染,减少火灾隐患,进一步改善城乡生态环境,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特通告如下:

    一、本通告所指垃圾,包括生活垃圾、医疗垃圾、建筑垃圾、工业固体垃圾、秸秆、杂草、落叶、树枝以及其他可燃烧产生烟尘和恶臭气的物质(如沥青、油毡、橡胶、塑料、皮革等)。

    二、严禁在全镇范围内露天焚烧各种垃圾和其他废弃物,所有垃圾和其他废弃物应根据有关政策法规予以妥善处置,防止产生二次污染。

三、各社区、村(居)及相关部门要积极落实禁烧工作,进一步加大辖区内巡查监管力度,发现违法本通告焚烧垃圾的行为,要当场固定证据,并立即通知环保及相关部门予以严肃查处。

四、各社区及环境卫生主管部门要加强对保洁人员、垃圾收集人员管理培训,严格环卫作业标准,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严禁将收集清扫的各种垃圾直接焚烧处置。

五、公安部门要加大露天焚烧垃圾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对于焚烧垃圾情节较严重的,以及妨碍执法或暴力抗法的要予以拘留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实行

龙港镇人民政府

2017年1月20日



责任编辑:costner1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