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视频 公告 双减 金融

一对夫妇酒店留观半月,被要求交6千!当地协调后减半

2020-02-16 南方都市报
近日,陕西榆林市靖边县一留观酒店被指收取过高食宿费用一事引发关注。一对从武汉回乡过年的夫妇被告知需缴纳超过6000元的食宿费用才能办理解除隔离手续。

640.webp (57).jpg

2月15日,靖边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回应南都记者称,经协调,留观酒店将费用减至一半。由于暂未有相关通知,食宿费用目前仍由留观人员自理。

此前,有该县的留观人员称,自己1月19日与妻子从武汉回靖边过年。1月28日,家中有人感冒,全家前往县医院检查,未出现新冠肺炎相关症状。其在返回途中接到通知,有湖北接触史的夫妻两人需前往指定留观酒店,当天开始进行隔离观察。

2月11日,两人隔离期满,被告知需缴纳食宿费用才能解除隔离。一份该酒店的“留观点收费告知单”显示,“根据2020年2月11日靖边县人民政府会议研究决定,所有留观人员在留观期间所产生的食宿费用自理。”两周的隔离期间,流管人员的住宿费标准为每房间每晚228元,伙食费标准为每人每天105元。“你共产生食宿费用6132元,清于2月12日前缴清,否则不予办理解除隔离相关手续。”

2月14日,靖边县委书记刘维平回应媒体称,已开会讨论此事并与酒店协调,“特殊情况,不要搞那种事情”。

2月15日,靖边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向南都记者确认,该县在酒店留观的人员目前自理伙食费用,经协调,酒店将费用减至一半。该办公室暂未接到上级部门有关补贴政策的通知。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costner1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