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视频 公告 双减 金融

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蔡淑敏一行来龙港市调研指导工作

2019-10-22 李求利 龙港网
[导读]10月22日上午,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蔡淑敏一行来龙港市,就村级妇联工作和社会组织情况进行调研指导工作。省妇联主席王文娟,温州市妇联主席何莉平及郑建忠、陈为来,徐顺和等领导陪同。

10月22日上午,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蔡淑敏一行来龙港市,就村级妇联工作和社会组织情况进行调研指导工作。省妇联主席王文娟,温州市妇联主席何莉平及郑建忠、陈为来,徐顺和等领导陪同。

蔡淑敏一行首先来到了龙港市云岩片区中对口村调研察看村级妇联工作开展情况,先后实地察看了居民中心、醉美家物业部、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详细听取中对口村妇联工作开展情况。作为浙江省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中对口村在乡村美起来的同时,也美化亮化妇联工作。中对口村积极落实中国妇女十二大部署的重点任务及推进“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依托群团之家、文化礼堂、居家养老中心等阵地,开设红色星期天母亲学堂,关爱留守儿童彩虹课堂,打造好家庭好家风培育基地,赋能妇女,凝聚力量,发挥村级妇联在乡村振兴中半边天的作用。

蔡淑敏充分肯定了中对口村抓“党建带妇建”、推进“党建+群团之家”等做法。她指出,中对口村妇联组织积极作为,把家庭教育培训、关爱留守儿童,“最多跑一次”代办等工作做到了老百姓心坎上。基层创新工作亮点突出,体现了妇联改革的新成效。下一步要进一步推进“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关爱留守儿童服务工作,整合多方力量助推妇联工作开创新发展,并更好地发挥妇建促党建的作用。

随后,蔡淑敏一行还前往龙港公益园,就公益园妇联如何参与社会管理工作进行沟通交流,并对龙港以“基地+妇联”模式,坚持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天天有爱心,认真实施“幸福驻万家”家庭建设等行动高度赞许。据悉,龙港公益园紧紧围绕社会团体公益事业发展中心工作,坚持“一手抓发展、一手抓培训”的“两手抓”工作方针,按照“妇女所急、团体所需、妇联所能”三维焦点工作定位。在工作室不断创新,服务商不断探索,使妇联组织成为社会团体公益组织的好助手,成为公益孵化平台开展工作的好伙伴,成为妇女群众信赖放心的“好娘家人”。

调研中,蔡淑敏指出,此行感受很深。深深感受到龙港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妇联工作上亮点纷呈,“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的几个重点内容都有亮点。她强调,要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尤其要反复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工作的指示精神,不断深化,要突出工作重点,要结合实际,着眼本地区突出问题,认真推进落实“家家幸福安康工程”。要整合力量。在发挥党委政府及各部门职能作用时,也要发动社会组织和社会爱心人士等力量不可或缺,要充分利用,全力做好妇联工作。

责任编辑:liqiuli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