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视频 公告 双减 金融

致全体在外温籍大学生的公开信

2022-11-30 温州教育发布

致全体在外温籍大学生的公开信


亲爱的各位温籍学子:


  秋去冬来,寒假返乡的脚步越来越近。为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和有效性,最大程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父老乡亲健康安全,市教育局温馨提醒正在异乡求学的您:


  一、落实返温“预申报”。为了能快速通过机场、动车站、火车站和高速出口等交通卡口,建议您入温前48小时内,通过“温州防疫码”来温返温预申报小程序提前做好报备,简化入温通道人工信息核验步骤,实现快速通行。


  二、完成核酸“落地检”。“落地检”是防范输入性疫情的重要举措,温州市防控部门在机场、动车站、火车站、长途客运站、高速公路卡口等地均设置核酸采样点,免费检测,即采即走。请您在抵温1.5小时内完成“落地检”。


  三、做到“三天三检三不”。根据奥密克戎变异株的特点,目前潜伏期一般在3天左右,为了早发现、早处置,及时防范风险,请您在“落地检”后第二天开始实行“三天三检”,自觉遵守“三天三检”完成前不聚餐、不参加聚集活动、不进入公共场所的防疫要求,在此期间,允许在规范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家乡的冷暖是在外学子绵长的牵挂,您的平安归来是我们深切的期盼。如果您有返乡疫情防控方面的困难问题,请向母校老师反馈,教育、防控部门将第一时间帮助解决。让我们以更强的信心和更多的耐心,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配合,静待春暖花开。


微信图片_20221130005344.jpg

识别二维码

打开温州防疫码小程序


温州市教育局

2022年11月25日


责任编辑:costner1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