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视频 公告 双减 金融

止住了!87.2万元“虎口脱险”!

2022-11-23 平安龙港
公司财务接到“银行工作人员”的电话

要求加入财务QQ群
进群没多久就要求转账至陌生账户
这是什么操作?

近期

冒充公司领导诈骗的骗局“卷土重来”

龙港市苏女士(化名)
就遭遇了此类骗局
当她即将转账87.2万元
龙港市公安局城中派出所民警

及时出警止损

案件经过
微信图片_20221123232221.jpg

11月18日16时许,龙港市某公司财务苏女士接到“银行工作人员”的电话,称需对公司进行财务年审,并要求她加入临时QQ群讨论相关事宜。QQ群中,“公司老板”和“银行工作人员”通过聊天及伪造“法人授权委托书”骗取苏女士信任,并要求其转账87.2万元预付款至某公司私户。

微信图片_20221123232218.png
与此同时,龙港市城中派出所接龙港市公安局反诈中心预警信息,称苏女士正遭遇诈骗。情况紧急,民警第一时间电话联系苏女士,告知其正在遭遇“冒充公司领导”的诈骗,绝对不要转账,一边劝说一边迅速赶往其所在地。
在现场,民警发现苏女士在骗子的“指导”下,已将公司资金信息及卡号提供给对方,正准备将钱款汇入对方账户,仅差一步,便会造成巨大损失。民警当场向苏女士说明情况,并普及相关防范诈骗知识,成功阻止了这起诈骗。

警方提醒
1、公司法人需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公司的财务制度,杜绝通过QQ和微信指令财务人员转账汇款。
2、财务人员要严格执行公司财务制度,遵循汇款审核、审批程序,注意核实对方的身份。遇到对方提出汇款要求的,最好通过见面或给公司负责人打电话进行核实,以免上当受骗。
3.目前部分银行已经有对公账户大额转账双向验证功能,可以有效保障公司财产安全。
4、如果遭遇此类诈骗,及时收集嫌疑人账户等证据,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



责任编辑:costner1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