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视频 公告 双减 金融

龙港新城开展清理违规渔网专项行动

2022-08-10 龙港市新城开发建设中心

为持续维护河道整洁美观,保持水生态平衡,连日来,龙港新城组织救援队及网格员对辖区流域河道开展清理违规渔网专项行动。

1.jpg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以清理龙湖内的地笼为主。地笼,也称地笼网、地笼王等,适合江河、湖泊、池塘、水库、小溪、浅海水域等使用,主要捕捞小鱼、龙虾、黄鳝、泥鳅、螃蟹等鱼类由于地笼网目过小,不利于渔业资源的保护,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第四章第三十条以及第五章第三十八条的规定,地笼在多地的渔业管理条例中已被列为禁用渔具。

11.jpg

自开展行动以来,龙港新城按照科学统筹、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要求,对辖区内流域河道进行摸排,清理整治违规网具几十个,同时严厉打击了违规捕捞的行为。下一步,龙港新城还将通过增加巡查次数、联合执法等措施,对辖区水域、河道进行多层次、多方位的监管和整治,确保辖区河道顺畅、水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责任编辑:xiaozhong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