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视频 公告 双减 金融

龙港市经济发展局关于夏季防溺水通知

2022-08-09 龙港政府网(市经发局)

76018bceb0c7ea6f.jpg


全市工业企业:

 随着夏季炎热天气的到来,未成年人溺水事故的发生率也越来越高。其中企业员工子女因日常工作时间监管不力,更容易出现溺水事故。为进一步配合我市开展未成年人防溺水专项行动,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杜绝企业员工子女溺水事故的发生,现做出如下倡议:

一、企业负责人

企业负责人要强化日常巡查制度,强化安全监管,对企业内部和周边易发生溺水事故地带做好必要的安全防范措施,在醒目处悬挂防溺水警示标语横幅、安装警示牌,织密安全防护网。同时利用电子横幅、宣传栏等阵地,加大员工防溺水安全教育。鼓励有条件的企业推出“职工子女托管班”,减少外来务工子女溺水事故的发生。开放和共享企业公共资源,例如休闲场所、文化场所等,给员工子女建构安全、舒适的活动空间,增强员工归属感和企业凝聚力。

二、企业员工

企业员工要承担起监护人责任,切实增强自己的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切勿有“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和监管,让孩子充分意识到潜在危险,尤其是对于那些危险意识不强又对未知世界充满好奇的儿童,重点做到“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孩子不擅自下水施救。

 

龙港市经济发展局

2022年8月9日

 


责任编辑:liqiuli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