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视频 公告 双减 金融

龙港市一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1-02-26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

2月26日上午,龙港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在龙港中学德润大礼堂胜利闭幕。


龙港市一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郑建忠、陈国苗、何宗静、周燕伟、潘健、苏中杰、陈君恒、章美华、陈瑞燕等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陈国苗主持。市政协主席陈为来在主席台就座。


微信图片_20210226225839.jpg


大会对2020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进行满意度测评,票决出交通治堵、环境提升、乡村振兴、安心食药、医疗保障、安全保障、敬老扶弱、智慧平安、健康成长、公园扩面等10个项目为2021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


微信图片_20210226225836.jpg


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关于龙港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龙港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龙港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龙港市2020年预算执行及2021年预算的决议》《关于龙港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龙港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龙港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龙港市委书记郑建忠


市委书记郑建忠在闭幕式上讲话,他指出,这是一次集思广益、求真务实的大会,是一次团结鼓劲、催人奋进的大会,必将动员和激励全市上下满怀豪情踏上新征程、不忘初心投身新使命,谱写龙港改革发展新篇章。

郑建忠指出

2020年,龙港全市上下共克时艰、奋战奋进,全力攻克了一批难事要事,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的大仗硬仗,城市面貌加速蝶变,民生短板加快补齐,社会大局和谐稳定,风清气正、实干争先的干事氛围愈加浓厚。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市委一届三次全会对标新方位新使命,向全市上下发出了“深入实施‘一区五城’、奋力打造‘示范窗口’,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区南部中心城市”的动员令,这次人代会将目标举措进一步细化量化具体化。希望大家要以此次会议为新的起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全会和市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紧扣“奋进十四五、奋力开新局”主题主线,凝心聚力加油干,只争朝夕抓落实,为全面开启龙港改革发展新征程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郑建忠强调

必须牢记使命,提高站位抓落实,始终高举改革大旗,扛起使命担当,紧扣“全国新型城镇化改革策源地、基层治理样板区、高质量发展新高地”的新目标新定位,树立强烈的争先意识、更高的目标追求,努力创造出更多发展闯关的经验、改革探路的范例和制度建设的成果,持续擦亮龙港这块全国唯一的改革金字招牌;

必须乘势而上,聚焦重点抓落实,要聚焦改革落地、产业升级、城市建设等重点领域、关键变量、核心要素,提升改革辨识度,提升产业集聚度,提升城市首位度,抢抓机遇,合力攻坚,奋力迈好第一步;

必须回应期待,以人为本抓落实,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直面民生事业和基础设施“补短板”的繁重任务,提升公共服务,加速城乡融合,深化市域治理,持续建设最具幸福感城市;

必须拼搏争先,勇于担当抓落实,坚持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步、责任同担,营造唯实惟先的团队文化,练就善作善成的过硬本领,保持奋战奋进的干事激情,以非比寻常的工作劲头、干事热情和落实力度,树立新形象、展现新担当、干出新作为

郑建忠强调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市委将一如既往支持和保障市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为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一府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主动向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工作,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各政府部门要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积极主动为人大依法行使职权、代表履行职责创造有利条件、营造良好氛围


龙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苗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苗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树牢履职之基,着眼新征程、迈步新时代,贯穿新理念、助力新发展,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和本次大会确立的目标任务,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为我市交好改革两周年高分报表做出更大贡献。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着力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精准有效强监督,着力助推全市改革发展;全面提升强队伍,着力夯实人大履职基础,全力助推龙港深入实施“一区五城”、奋力打造“示范窗口”,为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中心城市贡献更多人大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龙港市一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来源/龙港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王木记 方崇杰 李其安 林传帅 李武哲

      摄影/蔡正启 池长峰 倪步两 何经杯


责任编辑:costner1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