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视频 公告 双减 金融

重磅!龙港精神及龙港城市形象标志正式发布

2020-09-17 龙港市委宣传统战部

9月16日晚,在中国(龙港)首届“港”为人先全球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上,龙港市正式发布龙港精神及龙港城市形象标志。



龙港城市形象标志




微信图片_20200917002711.jpg

龙港城市形象标志将英姿勃发的“青龙”和喷薄而出的“龙珠”相结合,取意“青龙戏珠”,汇聚组成“龙港”二字,寓意龙港深化改革创新,再造辉煌传奇。


龙港城市形象标志左侧以中国水墨画的创作手法,呈现一条“青龙”,昂扬向上,直冲云霄,寓意青龙直上、前程远大。龙身形似一条江,颜色由青变蓝,青色代表青龙江,蓝色代表东海,寓意龙港在青龙江畔,东海之滨,以“敢闯敢试、创新创业、重理重义、开明开放”的精神勇立潮头。


龙港城市形象标志右侧采用篆体表现“港”字,呈现一颗“龙珠”,寓意在龙港这座具有千年底蕴的城市中,千年文脉将继续传承和发展。同时,“龙珠”又为龙之精华,寓意龙港在中国撤镇设市改革中,先试先行、独树一帜。未来,龙港的腾飞一定大有可为、大有可期。






龙港精神




龙港精神定位

敢闯敢试、创新创业、重理重义、开明开放。

龙港精神解析

“敢闯敢试”:反映龙港敢为人先、追求卓越、超越自我的鼎新革故精神,在土地有偿使用制度改革、户籍管理制度改革和民营工业制度改革等方面,成功探索出一条“农民建城”发展的新路子,撤镇设市更是凤凰涅槃、华丽蝶变。


“创新创业”:反映龙港38.5万市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产生活模式,始终发扬千方百计、千言万语、千山万水、千辛万苦的“四千”精神,顺利摘取“中国印刷城、中国礼品城、中国印刷材料交易中心、中国台挂历集散中心”等四张国字号特色产业金名片。


“重理重义”:反映千年龙港文脉传承崇尚理学、崇尚节义的人文精神,在理学造诣上集宋理“二程”之大成,在永嘉学派上开创义利并举“事功”学说之先河。


“开明开放”:反映龙港始终秉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的工作姿态,以长三角经济区和海西经济区桥头堡、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发展新增长极为新一轮宏观战略目标,致力于打造“市场化建城引领区、基层治理改革创新实践区、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为全国提供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改革示范区“全国样本”。







责任编辑:costner1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