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视频 公告 双减 金融

郑建忠到沿江片区社会服务综合体调研: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服务水平

2020-07-02 方崇杰 王木记 摄影/杨德玮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

  7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郑建忠到沿江片区社会服务综合体调研,并就片区相关工作开展座谈。郑建忠要求,要做强社区、做优机制,完善基层网格管理体系,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服务水平,确保“市管社区”真正落到实处。市领导潘健、黄贤满、陈显宏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200702223211.jpg


  沿江片区社会服务综合体是我市根据“四化集成”要求建设的首个基层治理集成化平台,建设面积1772.15平方米,投资约500万元,今年1月开始筹备,于7月1日进入试运行阶段。该综合体融合党建、便民、市监、执法、综治五大功能模块,以及网格员信息会商处置平台、矛盾调解、协商议事、社会组织服务、城市书吧等,辐射面积达7平方公里,服务人口约13万人,力争实现90%以上个人事项就地办理,基层治理事务就地解决。郑建忠现场察看了各个功能模块的试运行情况,并要求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加以改造提升,打造全科窗口,实现全城通办。


微信图片_20200702223209.jpg


  调研中,郑建忠还观看了网格信息会商处置平台现场演示。该平台把沿江片区合理划分为13个大网格、69个全科网格,将市场监管、综合执法、综治工作模块等下沉人员统一纳入管理,共同组成“三五成群”团队在片区网格内巡查处置事务,实现网格各类事件信息采集、上报、流转、办理、反馈、监督全流程快速流转、联动闭环处置。郑建忠要求,要强化大数据支撑,打造智慧化平台,通过技术手段以技防代替人防,打造更精准、更科学、更智能的基层治理模式。


微信图片_20200702223206.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郑建忠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基层网格管理体系,优化网格层级,细化目标任务,明确“谁来管理、谁来协调、谁来考核”,形成具有龙港特色和鲜明亮点的改革成果;要进一步梳理网格各类事项办理步骤,形成全面完整、科学合理的业务流程,建立网格人员奖惩考核机制,清单化加强工作保障,激励全科网格实现积极有效运转;要做强社区、做优机制,合理配置人员力量下沉到全科网格,形成上通下达、运作高效的基层治理体系,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服务水平,确保“市管社区”真正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costner1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