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视频 公告 双减 金融

95后小伙手握百张信用卡 月入过万竟被抓……

2020-05-09 宜山派出所供稿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信用卡的使用越来越普遍。最近有位年轻人因为办信用卡而进入了公安视野。黄某今年刚25岁,大学毕业不久,思路却很“开阔”,先是搞了段时间的“P2P”,后来又转行倒起了信用卡。

微信图片_20200509115013.jpg

普通人办信用卡主要为了方便消费,而黄某是为了赚钱。他在“高人”的指点下,通过各种方式一连办了100多张信用卡,还开通了许多功能,然后帮背后的老板转账,说白了就是帮人家洗钱,一个月在家里轻轻松松就能赚一万多元。

微信图片_20200509115010.jpg

然而事情很快被公安机关掌握,4月28日上午9时许,苍南县公安局宜山派出所民警林德将在核查信息过程中,发现账户持有人黄某存在违法犯罪重大嫌疑,并立即上报主要领导。对此,县公安局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宜山派出所及县公安局反诈中队,火速开展侦查。通过“轨迹寻踪”,发现此人刚刚离开温州,暂住杭州,具体位置尚不明朗。于是,民警换了思路,以办理安居码为由,设计“引”出黄某。同时,放弃“五一”假期,昼夜兼程迅速安排警力连轴奔赴杭州,经数小时长途奔袭,于次日凌晨零时许,如期赶到杭州,并于萧江一小区内成功抓获嫌疑人黄某。经审讯,黄某对其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微信图片_20200509115007.jpg

经过近30个小时“不眠不休”的分析研判,民警根据掌握的线索,继续顺藤摸瓜,抓获了其余两名犯罪同伙薛某(男,25岁,瑞安人)、钟某(男,25,平阳人),并当场查获信用卡182张,POS机1台,电脑6台,U盾126个,手机43部,账本7本。

微信图片_20200509115004.jpg

现黄某等三人已被苍南县公安局刑事拘留,冻结账户金额40余万元,看着眼前的“胜利果实”,民警林德将喜不自禁,而他却忘了,此时距离他未合眼已过去整整36小时!



责任编辑:costner1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