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视频 公告 双减 金融

苍南县玉苍山景区将建设缆车索道 总投资2.2亿元

2020-03-23 陈荷蓉 林高显 苍南县广播电视台

      经过专家前期的多次论证研究,日前,桥墩-玉苍山缆车索道线位方案和可研报告通过专家评审。建成后,游客可以从桥墩旅游集散中心坐索道缆车直达玉苍山景区游览。

微信图片_20200323124813.jpg

      据了解,玉苍山缆车索道项目总投资2.2亿元,总长约7.8公里,运行时间28分钟,设计最大运力为1000人/小时,采用循环式脱挂抱索8人坐吊厢,其中启重机械、钢丝绳、电气电力控制系统、车厢等主要设施都采用进口的先进设备。而且此次通过评审的新线位方案,为了避开桥墩水库水源保护地,专门设计局部绕行

微信图片_20200323124811.jpg

县旅体中心规划科工作人员 卢成界:

“项目起点在大玉苍山桥墩旅游集散中心,中间站在峨峰山,终点站在华玉山庄停车场,线路呈7字形拐角。”

微信图片_20200323124808.jpg

桥墩-玉苍山缆车索道作为大玉苍山创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重要基础设施项目,将玉苍山和桥墩集散中心连点成线,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改善旅游旺季客流拥堵的交通现状,提高景区通达性和交通服务品质。

微信图片_20200323124806.jpg

同时,游客通过索道上山过程中,可以将玉苍山以及桥墩、灵溪两镇优美的自然景观尽收眼底,欣赏到地面交通无法享受的景色。

微信图片_20200323124802.jpg

县旅体中心规划科工作人员 卢成界:

“另外缆车索道建成后将进一步提高玉苍山的旅游品质,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观光游玩,从而带动大玉苍山片区乃至整个苍南旅游行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costner1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