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视频 公告 双减 金融

龙港:关于进一步规范卡口管理的通知

2020-02-18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

关于进一步规范卡口管理的通知


各片区,市直属各单位:


  为了统筹抓好我市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保障车辆和人员有序出行,按照“风险可控、分类实施、保障重点、有序恢复”的原则,决定进一步规范卡口管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优化卡口设置


  (一)保留甬台温高速复线龙港互通入城方向的卡口,撤销出城方向的卡口。


  (二)撤销龙金大道(文楼村)、世纪大道(与平阳交界处)卡口。


  (三)拆除龙港大桥、瓯南大桥、鳌江四桥、灵龙大道、华水公路、湖振线、龙魁线等硬隔离装置。


  (四)市内主干道路和农村主干公路硬隔离装置一律拆除,各村(社区)继续各自为战,根据需要设置村(社区)卡口。卡口点设置经片区批准后,报市防控办备案。


  二、进一步优化人员管控


  (一)进一步规范高速卡口管理


  1.持有“健康码”,健康码显示为“绿码”且体温正常人员予以通行(包括省外),具体情况按照《温州市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通告》(第11号)执行;


  2.“三返”人员在市防控办名单库内的,且体温正常的予以通行;名单库外的“三返”人员,“红码”的予以劝返,“黄码”且体温正常的,登记后由所在企业或行业主管部门(市经发局、市资规局、片区)带回;无人接收的,由市人员接送组接走或劝返;


  3.货车驾驶员,体温正常者,经登记后予以放行。


  (二)农村居民继续实行闭环管理


  1.村(社区)设置的卡口不得隔断公共通道(村际公路),确保120、119等特种车辆畅通;2.村(社)出入卡口凭身份证、绿色健康码并测体温通行,老人、小孩等特殊人员无法领取“健康码”的,凭其他有效健康证明通行;3.村干部、党员、村民代表、志愿者负责卡口值守,并开展夜间巡逻,做好消防安全工作;4.网格干部做好出租房、企业复工、绿色健康码人员等对象的排查登记;5.快递统一到居民中心投递、收取。


  (三)城区居民实行单元格分类管理


  1.封闭式小区以小区为单元格:①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设置出入口各1个,出入小区人员凭身份证、绿色健康码并测体温通行,老人、小孩等特殊人员无法领取“健康码”的,凭其他有效健康证明通行;②小区物业负责卡口值守,并开展夜间巡逻,做好消防安全工作;③网格干部做好出租房、重点人员、绿色健康码人员等对象的排查登记;


  2.集中分布的民房(通天房、直改套)以道路为界划定单元格(组建新小区):①在符合消防的前提下,设置出入口各1个,出入新小区人员凭身份证、绿色健康码并测体温通行,老人、小孩等特殊人员无法领取“健康码”的,凭其他有效健康证明通行;②网格干部做好出租房、企业复工、重点人员、绿色健康码人员等对象的排查登记;


  3.散状分布的民房(通天房、直改套)以独栋为单元格:各栋民房推选出1名楼主,配合网格干部做好出租房、企业复工、重点人员、绿色健康码人员等对象的排查登记。


  三、进一步优化交通运行


  (一)2月19日开始,城区小巴士恢复运行,其他市内公交另行恢复。


  (二)继续开展交通秩序、环境卫生全民大会战,按照《龙港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市区道路交通秩序和环境卫生严管整治的通告》执行


  龙港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2月18日


责任编辑:costner1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