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视频 公告 双减 金融

陈国苗副县长考察浙江七星列岛海洋特别保护区

2013-12-03 陈记 章国森 龙港网
 
 
 
    龙港网12月3日讯:12月2日,苍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国苗带领龙港镇、马站镇、县海洋与渔业局党委及相关科室、中国渔政33025船、浙江海洋学院等有关人员、专家等到浙江七星列岛省海洋特别保护区开展考察工作。

    七星列岛省级海洋特别保护区,位于我省最南端的一组外侧岛礁群——苍南七星列岛海域,由星仔岛、星岛、横屿等七个主要岛礁组成,排列成北斗七星的形状而得名七星岛,海域总面积43.83平方公里,岛礁面积约为7.6平方公里,海岛岸线总长度约3.67公里。苍南县七星列岛保护区今年6月申报省级海洋特别保护区已经省政府批复同意。是我温州市设立的第六处省级以上海洋特别保护区。

    经专家考证,七星列岛保护区四季分明,属中亚热带气候,拥有典型的海洋生态系统,丰富的潮间带生物,其中海藻86种,34种属于经济种类,岛上有珍稀的鸟类资源,独特的海洋景观,具有重要的生态及经济价值。

    陈国苗副县长表示,以后将经常性到浙江七星列岛省海洋特别保护区开展科学考察工作。并要抓紧组织编制和实施保护区总体规划,切实加强保护区建设和管理,有效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合理开发利用海洋资源,为加快推进浙江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chenjizhe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