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视频 公告 双减 金融

与“双减”同行 促“思维”开花— —记玉成实验学校教研组会议

2023-02-14 龙港市玉成实验学校
[导读]新的一年,龙港市玉成实验学校继续落实“双减”工作,探索新理念下的思维课堂、“双减”下的作业设计,提升教学质量,发展学生核心素养。四季交迭,新岁可期。为进一步推动我校教学工作的稳步发展,2月13日下午,我校全组教研会议如期召开。本次会议由陈广辉主任主持,白文共校长出席指导。

微信图片_20230214121548_副本.jpg

乘势而上开新局,凝心聚力再出发。新的一年,我校继续落实“双减”工作,探索新理念下的思维课堂、“双减”下的作业设计,提升教学质量,发展学生核心素养。四季交迭,新岁可期。为进一步推动我校教学工作的稳步发展,2月13日下午,我校全组教研会议如期召开。本次会议由陈广辉主任主持,白文共校长出席指导。

微信图片_20230214121604_副本.jpg

会议伊始,陈广辉主任首先向全体教师传达了本学期教学工作的重点仍然是积极备课,上好每一堂课,除此之外本学期各教研组要尝试吃透新理念,努力把新的理念转化为教学观念,把教学观念转化为教学行为,落实在我们的课堂教学之中。

接着,陈主任对本学期我校语文组教学活动做出了如下安排:一是加强教研常规管理,形成浓厚的语文研究氛围;二是认真学习新课标理念,继续探索依托任务群的大单元整体教学;三是继续落实“双减”政策,创新作业设计;四是严格执行和落实教学常规,强化教学管理,确保课堂效率;五是深入开展课题研究,提高教研质量,提升教师素养。

紧接着陈主任就新学期工作对玉成数学教研组提出指导思想:以核心素养为理念,以启思创新为目标,实现教学双减增质。这是对学校和全体玉成数学教师的新考验、新要求,不断推动着我们玉成数学教师进一步改进教学策略,专注课堂教学研究,提高课堂效率。陈主任对新学期的教学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备课组要继续加强组内建设,积极集体备课,突出集体协作的力量,打造高品质的优秀数学备课团队。

随后陈主任谈到英语教研组,陈主任强调玉成英语组新的一年要明确目标导向,深化分层理念;探究情境作业,创新作业设计;优化多元评价,提升反馈效果。在新学期,英语老师们需要在听力练习、习作本、听写本、配套练习、课外阅读、单元检测这六大板块同时行动,制定计划,稳步落实。所谓“开始即冲刺”,我们需要从“头”落实。

针对科学教研组,陈主任一针见血的指出,新学期要围绕“基于新课标的教学”、“基于新技术的教研”、“基于新理念的评价”三个维度展开教学教研活动,为科学组老师指明了方向。

最后陈主任谈到社会组,提出了下阶段的教学建议。1、立足学情,备高效特色课。立足社会生活,培养学习兴趣。2、进行历史大单元教学,立足情景教学、任务驱动式教学。3、培养学生核心素养,打破课堂常规,创设新型教学方法。4、创新复习课形式,切实提高复习效率。注重学科思维能力提升。5、关注课后反思,及时调整学科教学方式。

微信图片_20230214121612_副本.jpg

会议最后,白文共校长发言并总结,白校长首先肯定了此次会议对新学期教学教研工作布置思路明晰,切实指出了各教研组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并对下阶段教学教研工作进行整体筹谋,提出继续探索研究思维课堂构建,强调要工作有目标意识,一抓教学常规,二抓主题教研,三抓项目研究。白校长指出特别是集体备课要常态化进行,要真正落实“双减”工作,注重学科核心思维的培养。

扬帆启新航,迈步从头越。这次教研活动让老师们更加了解了目前教学工作中的优势和不足,明确了新学期的目标和工作要求。相信老师们能够团结一心,再攀高峰,勇创佳绩!

正方向,明目标,玉成人定能用激情、智慧、干劲率领学科团队,发挥聪明才智和实干精神,调动自身各方面的才能,在这个春天里迈出坚定的步伐再出发,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路虽远,行之将至;事虽难,做之则成。新的学期,我们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凝心聚力,精耕细耘,努力开拓龙港市玉成实验学校的教研新局面。


责任编辑:sbin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