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视频 公告 双减 金融

秋风去暑意,晨晖暖桂香——龙港市托幼机构教师培训工作纪实

2022-08-31 龙港市社会事业局
[导读]为进一步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幼儿教师队伍,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龙港市各托幼机构在开学之际开展了各类培训活动,不断学习和增强教师专业技能,为提升龙港市幼儿教育教学质量奠定坚实基础。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幼儿教师队伍,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龙港市各托幼机构在开学之际开展了各类培训活动,不断学习和增强教师专业技能,为提升龙港市幼儿教育教学质量奠定坚实基础。

龙港市康乐(中心)幼儿园

图片1.png

图片2.png


为了进一步明确师德师风建设的责任,加强幼儿园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职业道德素养,825日—29日,康乐(中心)幼儿园组织开展为期五天的暑期师德专题培训。 25日上午,全体教师观看线上直播“开学第一课”—承大先生之志,铸新时代师魂“师德报告会”,共同聆听新时代温州教育人的精彩故事。全体教职工动员大会在园长薛卫群的带领下,现场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并庄重宣誓:会时刻以职业道德规范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并坚持用爱与责任践行对教育事业的忠诚。该园还开展防疫安全工作、教职工保育保教等专题培训。一份承诺,一份责任,一份使命,是时代赋予师德师风新的要求,相信老师在争做“四有好教师”的道路上努力前行!

龙港市东河聪聪幼儿园

图片4.png

图片3.png


新学期新气象,东河聪聪幼儿园全体教师欢聚⼀堂,拉开了秋季开学工作能量的储备工作! 825开始,相继开展了:师德培训、美术课程培训、教职工岗前培训、篮球教学培训、安吉游戏开展培训、课程审议等等。 每一次培训都是为了教师的成长,每一名教师的成长,必然会带给孩子更多的精彩与美好。我们将继续前行,使教师的专业发展更上新台阶。相信新的学期, 在东河聪聪幼儿园全体教职工的努力下,我们的孩子定会温暖、友爱、健康成长!

龙港市小龙人幼儿园

图片5.png

图片6.png

承大先生之志 • 铸新时代师魂

—记小龙人幼儿园教职工师德学习会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升职工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825日上午,小龙人幼儿园全体职工与全市12万教育工作者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共同聆听2022年温州市中小学“我的教育故事”暑期师德学习报告会。报告会上11位温州优秀教师先后讲述了他们感人的教育故事。师德师风建设是一项长期且重要的工程,此次教职工师德专题报告学习会的开展,增强了全体教职工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相信全体教职工今后一定会时刻以师德规范鞭策自己,用自己的爱打造更加美好、更加幸福的教育环境!

龙港市实艺幼儿园

图片7.png

图片8.png

825日上午,龙港市实艺幼儿园全体教师齐聚幼儿园多功能厅,观看《温州市中小学(幼儿园)“我的教育故事”暑期师德专题报告会》直播。11位老师真诚真挚地讲述着自己的“师德故事”。他们的教育故事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教师,从心底激发起了对教师这份职业的神圣追求。 826日下午,在温州大学学前教育系系主任李娟博士带领下,从课程背景出发,开展园级教研活动,引导老师们集思广益,基于审议、优化课程,将基础课程和特色课程的融合、打通,思考如何根据目标来呈现架构充分展现核心问题等等,后续我们将结合专家的建议与意见深入实践,通过不断反思与探索,让教育教学更优质、更有价值!

龙港市新科之星幼儿园

图片9.png

图片10.png

来自不同学校的11位优秀老师结合亲身实践,分享“我的教育故事”朱彬茹和王若聪老师不断拓展自己的学习,身体力行地告诉我们“未来教师,成长是一段旅程”。谭红研老师以艺术融合美育发现唤醒灵魂,刘婵娟老师努力让人人乐动成为体育最美好的样子,叶帅老师让学生健康快乐地成长总是不断追问自己还能做什么,力求通过五育并举呵护每个孩子全面成长。在教育共富的同一片蓝天下,张蓓蕾和陈怡老师跨越山海阻隔发展场景课程和空中飞课;季康武老师探索着普特融合之路,在希望的田野上播种美育种子。陈冬峰和章素瑜老师潜心汽修和烹饪教育,助力“瓯越工匠”成长。黄华校长讲述了教育这一场向美而行的遇见。这些教育故事让我们更是燃起师德的认知。

龙港市康乐世纪幼儿园

图片11.png

高素质教师队伍是教育的生命线,师德建设是教育发展的灵魂。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重要论述,龙港市康乐世纪幼儿园于22826日—28日开展“不忘初心立师德,凝心聚力向未来”专题暑期师德培训活动,培训形式、内容多元多样、丰富精彩,带领全体教师共同感受教育的情怀、力量和温度。通过此次师德培训,老师们深刻把握职业的神圣职责、核心要求、育人使命和理想追求,不断提升境界格局、修炼高尚品行,做一名具有涵养大爱情怀的老师,今后必将“以研赋能,蓄力起航”,继续秉持教育初心、涵养高尚师德,在争做“四有好教师”的道路上努力前行!

龙港市海港幼儿园

图片12.png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825日上午,海港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在杨园长的组织下,在线上直播的形式共同学习聆听“承大先生之志,铸新时代师魂”2022年温州市中小学我的教育故事暑期师德学习报告会。几位名师分享了自身教育教学工作中的故事,展现了对工作认真负责、对学生充满爱心、对教学精益求精的高尚师德,展示了新时期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师德风范。最后,杨园长对全园教师提出殷切希望,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希望我们全体老师能够正师德,铸师魂,担使命。先生之风,山高水长;虽不能至,心向往之。

龙港市新科幼儿园

图片13.png

图片14.png

来自不同学校的11位优秀老师结合亲身实践,分享“我的教育故事”朱彬茹和王若聪老师不断拓展自己的学习,身体力行地告诉我们“未来教师,成长是一段旅程”。谭红研老师以艺术融合美育发现唤醒灵魂,刘婵娟老师努力让人人乐动成为体育最美好的样子,叶帅老师让学生健康快乐地成长总是不断追问自己还能做什么,力求通过五育并举呵护每个孩子全面成长。在教育共富的同一片蓝天下,张蓓蕾和陈怡老师跨越山海阻隔发展场景课程和空中飞课;季康武老师探索着普特融合之路,在希望的田野上播种美育种子。陈冬峰和章素瑜老师潜心汽修和烹饪教育,助力“瓯越工匠”成长。黄华校长讲述了教育这一场向美而行的遇见。这些教育故事让我们更是燃起师德的认知。

龙港市芦浦苗圃幼儿园

图片15.png

图片16.png

龙港市苗圃幼儿园师德师风心得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良好的职业道德是教师职业活动最基本的要求,教师是学生增长知识和思想进步的导师。教师队伍师德师风素质的高低,直接关系到素质教育的顺利实施,直接关系到青少年的健康成长,直接关系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宏伟目标的实现,直接关系到祖国的未来。

龙港市温迪幼儿园

图片17.png

图片18.png

在本次暑假教师培训中,该园开展了两项活动,一是组织教师学习《暑期是的专题报告会,二是本园教师的师徒结对。古语有云:“学贵得师,亦贵得友。“学”既贵得师,又贵得友。“师”为指航灯,“友”犹共济者。为了进一步促进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的不断提高,打造优秀教师队伍,提高整体幼儿园的教育质量,该园开展了本次活动。 “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师父的意义不仅仅在于传授徒弟知识,更是要带领着徒弟探寻教育的真谛。同时也对每一位新老师提出了要求,希望在师父的引领下更加认真、勤奋、积极、主动,不忘教育初心。期待教师们都能在温迪幼儿园的这片沃土上向阳而生,绽放出不一样的花朵!

龙港市第五幼儿园

图片19.png

为深入推进“思想筑基、师德铸魂”专项教育,促进教师德法并举,幼儿园结合园所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暑期教师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幼儿园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内容丰富。有观看“我的教育故事”师德专题直播,“我的教育初心”座谈会,园内师德《身边最美的你》、《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学习;新教师岗前培训中,新教师入职仪式、破冰行动“欢迎你新伙伴”、《幼儿园制度》解读,老师们共同感受着幼儿园的文化愿景;还有教师专业素养提升学习《班本化的主题墙创设》等等。 这些培训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教师的专业素养,帮助老师深入认识行业的标准和底线,指明了工作的方向;同时培训也加强了教师的团队合作、深度认识团队凝聚力的重要性。

龙港市新乐园幼儿园

图片20.png

为了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龙港市新乐园幼儿园于2022825日上午,全体教师集中观看了2022年温州市中小学暑期师德专题报告会,共同感受教育的情怀、教育的力量和教育的温度。

龙港市环城幼儿园

图片21.png

825日上午,全体教师聆听了11位温州市优秀教师的感人教育故事,感受他们的教育情怀,汲取他们身上的教育力量。该园全体教师认真观看学习,并做好笔记,对照自省。随后,温州市教育局局长郑焕东做了报告发言,对师德师风建设做推进部署,提出全市教师要深刻把握“大先生”的一系列要求,修炼高尚品行,用智慧和汗水打造瓯越教育高地。营造“人人表率、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 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外塑师表,内铸师魂,师德是一项长期工作。环幼的每一位老师都将逐梦前行,坚守初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让每一朵环幼的小花在老师们阳光雨露般的呵护下,向阳绽放。

龙港市第四幼儿园

图片22.png

为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活动的深入开展,2022825日上午,温州市教育系统开展“乘大先生之志 铸新时代师魂”暑期师德专题报告会。龙港四幼全体教师集中会议室,通过观看线上直播学习方式,共同聆听来自新时代温州教育人的故事。在会后,以榜样之镜,讲述爱吾人自己的故事。为教师们指引工作的方向,带领感受其职业的幸福感。

龙港市舥艚芳玲幼儿园

图片23.png

该园利用暑假组织教师进行各种培训,以不断提升教师队伍水平,为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奠定坚实基础。 74日,一部分教师在龙港小龙人幼儿园继续教育培训学习5天。紧接着幼儿园组织全园教师培训学习,内容涉及班级管理、心理健康、师德师风、教师专业素养、等内容。通过组织开展继续教育培训,引领参训教师进一步落实新课标的理念与内容,帮助参训教师掌握新的教学策略和方法,切实达到提高教育教学能力的目标。

龙港市新城乐苗幼儿园

图片24.png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为进一步提高教师专业素养,提升幼儿园保教质量,该园针对教师们在专业素养大赛中存在的问题,开展了一系列相关培训活动,帮助教师成就更好的自己! 通过这次学习,我们的老师都收获满满,相信在今后也能将培训学到的专业知识和技巧有效运用到教育教学中,更好地开展教育教学活动;在一日学习生活中也会更加注重把握每一个教育契机,潜移默化地提升幼儿的各方面能力,有效助推幼儿成长,让幼儿更加积极、更加主动探索世界、更好地全面提升与持续发展。

龙港市小童阳幼儿园

图片26.png

825日上午,该园全体教师参加了2022年温州市中小学暑期师德专题报告会线上视频学习,通过收看视频直播的,认真学习“承大先生之志,铸新时代师魂”的主题含义。通过优秀教师代表讲述精彩的“我的教育故事”我们受益匪浅,那些老师的大爱与责任、坚守与创新的行为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我们深感从事幼教事业肩负的职责不可忽略,在日常工作中应当爱岗敬业、甘于奉献。826日,该园组织教师将自己的教育故事向大家分享,老师们结合实际和工作心得,与同事之间互相沟通工作中的收获与不足,促进自身业务水平。日后我们将以爱心、耐心和责任心来拥抱孩子们,促进孩子们健康快乐的成长。

龙港市新鸿幼儿园

图片27.png

为了加强教职工队伍教学水平!2022年暑期,新鸿幼儿园开展了为期一天的《走近科学,加强教学》的科学内容培训活动!



责任编辑:costner1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