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视频 公告 双减 金融

龙港市社会事业局再次申明:严格学科类培训机构资金监管,请家长理性选择机构并通过正规渠道缴费

2022-04-20 龙港市社会事业局
[导读]为进一步减轻中小学生校外培训负担,帮助家长理性选择校外培训机构,避免“退费难”“卷钱跑路”“地下黑机构违法违规收费”等损害家长和学生合法权益事件的发生,

为进一步减轻中小学生校外培训负担,帮助家长理性选择校外培训机构,避免“退费难”“卷钱跑路”“地下黑机构违法违规收费”等损害家长和学生合法权益事件的发生,龙港市社会事业局提醒:教育培训须谨慎消费,不要选择没有资金监管的机构,不要一次性缴纳3个月或者60课时以上的课时费,以免上当受骗。

家长们请尊重教育规律,理性看待孩子的学习成绩,改变“唯分数”“唯升学”的倾向。正确看待校外培训的作用,切勿盲目跟风,增加孩子校外培训负担和家庭经济负担。对于确有培训需求的家长,要认真鉴别培训机构办学资质,选择证照齐全的校外培训机构。目前隐藏在居民楼等场所以隐形变异形式开展学科培训的行为,均为违规培训行为,一旦发生经济纠纷、安全事故等风险情况,难以有效维权,请家长朋友们不要报名。

此外,家长不要选择未纳入预收费资金监管的培训机构;不要以现金、网络转账等方式将培训费缴入培训机构非资金监管账户或个人名下;更不要一次性缴纳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或超过60课时的预收培训费;拒绝商家以“多买多送”“打折促销”等手段进行大额预收费。

龙港市现11家义务教育段学科类培训机构已全部交纳最低风险保证金,均已设立资金监管收费专户,账户信息通过“龙港发布”公众号予以公开。学科类培训学费一律要通过浙里办缴入资金监管收费专户。若培训机构未按要求操作,家长可以向社会事业局举报,举报电话:59911863。同时,市“双减”专班将进一步强化资金监管,联合市经济发展局、市社会事业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税务局、银行等相关部门开展专项督查,切实将该项工作抓实抓细,切实保障各方合法权益。


点击跳转查阅《龙港家长请注意!培训机构学费统一到这儿缴......

IMG_1411.jpg




责任编辑:liqiuli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