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视频 公告 双减 金融

警惕!暴雷P2P平台在退钱?有人收到快递“文书”被骗17万元

2023-07-10 温州防诈骗

莫名其妙多收一个快递

以为是意外“惊喜”

好奇打开

竟损失17万元...

640 (6).jpg


近日

温州陈先生收到快递

P2P投资平台的“退费”文书

暗自庆幸的他

以为之前投资的钱能要回

一顿操作

惊喜变成“惊吓”...



WEN ZHOU

案件经过


6月26日,陈先生在小区内取快递时,发现多出一个快递,回家打开一看,发现竟是一张“中国银行保险监察管理委员会办公”文件。内容大致为其在“红岭创投”P2P平台的钱款的可以“补偿清退”,纸上还印着一个二维码。陈先生暗自庆幸以为之前投入的钱可以全部要回,便立即扫描上方二维码,弹出一个“客服”聊天窗口。

640 (3).jpg


陈先生按照要求提供了姓名与电话号码,“客服”便出示了其投资“红岭创投”的相关资料,并称要拿回投资的本金,需缴纳本金的20%到指定账户认证,认证后就能拿回本金加利息。陈先生立刻转了2万元,之后又被拉入QQ群,群内很多人都是投资“红岭创投”平台的“难友”,并相继晒出自己拿回本金退款截图

没多久,“客服”主动联系陈先生,称还需缴纳14万元对冲,做完即可提现。陈先生急于拿回本金,便转了14万元。后“客服”又称其未备注需再转30万。陈先生这才意识自己被骗,累计损失金额17万多元


新旧手段对比






近几年暴雷的P2P平台回款清退诈骗早有出现,不同的是以往骗子是通过微信、或发送短信的方式寻找目标。

640.jpg

(诈骗信息)


最近骗子把“诈骗信息”变成“实体快递”发到受害者手中,为的是更能取得受害者信任,骗子为达目的可谓“绞尽脑汁”!


警方提醒


1

当快递收到所谓“退费”“回款”文书,或是收到“清退”短信,不要盲目按照通知内容操作,务必第一时间多方求证核实。


2

正规退费流程都是通过原路返还的形式将资金退回本人缴费账号。称用其他方式退款,并以各种理由要求缴纳费用的,都是诈骗!


3

不要轻易扫码,或点开来历不明的“网页链接”




责任编辑:costner1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