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视频 公告 双减 金融

绿色低碳 节能先行——市经发局开展散装水泥绿色产业宣传活动

2022-10-29 李龙 龙港市政府网(市经发局)
[导读]龙港市经发局在财富广场以“绿色低碳 节能先行”为主题开展“散装水泥绿色产业”宣传活动,从节能减排、环境保护等方面入手积极以实践活动响应二十大精神。

039A1291_副本.jpg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10月29日下午,龙港市经发局在财富广场以“绿色低碳 节能先行”为主题开展“散装水泥绿色产业”宣传活动,从节能减排、环境保护等方面积极以实践活动响应二十大精神。

039A1325_副本.jpg

经发局能源发展科在人流密集的财富广场进行了集中宣传,工作人员向群众现场发放《全民节能减排宣传手册》、《散装水泥宣传手册》,向群众积极宣传散节能减排及装水泥产业绿色发展、保护碧水蓝天的重要意义,并认真解答了现场群众的咨询。现场还设置了扫码答题拿礼品活动,进一步扩大群众对节能减排、散装水泥的认知度,强化绿色建筑发展理念。

039A1338_副本.jpg

本次宣传活动现场发放宣传手册4000余册、礼品4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200余人次。为广泛深入宣传节能减排、散装水泥产业绿色发展,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持续推进散装水泥产业转型发展、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

039A1313_副本.jpg

市经发局副局长吴高毅表示,本次宣传活动旨在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推进建筑施工的现代化,提高建设工程质量,减少工地扬尘,节约资源,保护龙港生态环境,进一步让散装水泥等绿色建材的推广对美好城市建设的作用深入人心,积极营造节能降碳浓厚氛围,为绿色安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富示范区作出积极贡献。

039A1294_副本.jpg

散装水泥是指不使用一次性包装袋,直接通过可重复使用的专用容器、专用运输工具出厂、运输、储存和使用的符合国家水泥标准的水泥。散装水泥绿色产业是以散装水泥应用为核心的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装配式建筑等水泥预制构件一体化的绿色产业体系。发展散装水泥绿色产业,有利于提高工程质量,节约资源,减少粉尘污染,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和二氧化硫的排放,是实现建筑行业“碳达峰”和“碳中和”的重要技术路径。

039A1321_副本.jpg

责任编辑:liqiuli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