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视频 公告 双减 金融

龙港市节约用水倡议书

2021-02-09 龙港市人民政府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

微信图片_20210209124044.jpg


龙港市节约用水倡议书

全市人民:

2020年9月份以来,我市持续晴多雨少天气,气象干旱等级居高不下。预计今年1-3月,我市降雨量较常年仍偏少1-2成,气象干旱仍将持续发展,节水、惜水、科学用水刻不容缓。

因此,市防指要求全市人民要立即行动起来,每个人都要身体力行,争当节约用水的宣传者、文明用水的倡导者、科学用水的践行者,在全市努力营造节约用水、科学用水的良好氛围,积极创建节水型城市。

一、积极宣传水情知识、传播节水理念、弘扬节水风尚、做节约用水的宣传员,把节水的意识传递给周围的每一个人,将节水的影响扩大到更大的领域。

二、认真学习节水知识,积极探索、创新节水方法,推广使用节水型生活用水器具,培养良好的用水习惯,努力做有效节水、科学节水的推动者。

三、狠抓城市公共用水设施改造,开展计划用水管理,限制高耗水行业用水,确保居民生活用水。普及农业节水灌溉技术,提高水资源利用率。

四、爱水、惜水、节水,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提倡刷牙少用一口水,洗脸少用一杯水,洗浴少用一盆水,平时少用一滴水;洗涤时适量使用洗涤剂,不向水中倾倒剩饭、剩菜等污物。要求大家对发生在身边的用水浪费现象,敢说敢管,互相监督,共同保护利用好水资源,让节水成为一种习惯!

节水活动,功在当下,惠泽千秋,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提高忧患意识、节水意识,携手同心,共同为旱情防御做出应有的贡献。

龙港市人民政府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

2021年2月7日

水是生命之源,请珍惜水资源


微信图片_20210209124047.jpg



责任编辑:costner1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