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视频 公告 双减 金融

打开“生命通道”!龙港拆除206处防盗窗

2024-03-22 龙港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龙港新闻客户端

近日,龙港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启动“打开生命通道”专项整治行动,持续拆除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前屋后违章建筑、防盗窗等隐患点,全力畅通消防安全“生命通道”。

640 (7).png


集中拆除,消除防盗窗隐患。

今年以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协同社区联合党委在前期深入摸排的基础上,针对全市范围内存在的隐患防盗窗进行系统性整治。截至目前,前期排摸发现防盗窗约6万处,已组织专业队伍拆除了206处存在安全隐患的防盗窗。


常态巡查,狠抓违建治理。

进一步加强房前屋后违法建筑监管拆除工作,建立定期巡查制度,一旦发现占用消防通道、企业连廊等涉安违法建筑,立即进行整治。同时不定期对已整治的安全隐患点位进行回头看,进一步夯实整治成效。截至目前,共拆除涉安违建34处,面积约5270㎡。


联防联控,共筑安全防线。

专项整治行动中,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公安、应急、消防、社区等单位,共同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形成工作合力。建立督查通报机制,严格落实“一周一汇报、一周一协调、一周一督查、一周一通报”“四个一周”机制,共同推动整治工作落实见效。

640 (6).png

下一步,龙港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深入开展“打开生命通道”专项整治行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进一步守牢安全红线、底线。


责任编辑:costner1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