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视频 公告 双减 金融

危险!龙港市民,赶紧举报!

2023-12-18 龙港市安委办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

@龙港市民

如果发现

安全生产隐患和违法行为怎么办?

拨打1234512350举报!

对举报人给予最高30万元奖励!

↓↓↓

640 (9).png



为发动全社会参与安全生产隐患防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龙港市安委办根据相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并结合龙港实际,号召鼓励生产经营单位从业人员对本单位事故隐患和非法违法行为进行举报,号召鼓励广大群众积极举报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和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发挥主人翁意识,参与社会治理。





举报范围及奖励



一般事故隐患(轻微安全生产违法行为)
举报奖励标准为50元至200元

重大事故隐患
举报奖励标准为300元至500元


事故隐患等级由行业主管部门组织专家进行认证。




立案处罚案件
按下列规定对举报人给予奖励——

举报一般事故隐患或者违法行为,且被负有安全监管职责的部门行政处罚的,奖励金额由案件办理单位按照行政处罚金额的15%兑现。

危化品、烟花爆竹、液化气、成品油等领域除按处罚金额15%兑现外,同时确定最低奖励金3000元,最高不超过30万元

另外,根据举报线索,无法查清涉案人员或单位,但有收缴涉案物品的,举报奖励金额可按照涉案物品拍卖处理价格的一半支付,最高不超过5000元





举报途径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或安全生产举报投诉特服电话“12350”。


举报奖励如有重复的,奖励金额按最高额发放。对匿名举报未留下有效联系方式、重大事故隐患和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已被立案或已被举报、受理单位认为不属于奖励范围的情形不进行奖励。


“祸在一时,防在平时”

安全,事关千家万户

共建安全的生活环境

需要你我的共同努力!


责任编辑:costner1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