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视频 公告 双减 金融

龙港市城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流感疫苗到货啦!

2023-08-18 龙港市城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好消息!好消息!


    龙港市城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流感疫苗已经陆续到货,建议无禁忌症的适宜人群尽早接种流感疫苗,完成对今年冬春流行季的流感防护,赶紧安排上吧!

接种地址:龙港市城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港 

                大道与西四街口)二楼免疫规划门诊

接种时间:周一到周五

               上午8:30-11:20

               下午14:00-16:50

咨询电话:15858855866


为啥要打流感疫苗?

     流行性感冒(流感)不同于普通感冒,是一种严重的呼吸道传染病。流感病毒致病性强,传播迅速,每年可引起季节性流行,严重危害公众健康。儿童、老年人、体弱者的免疫力低、抵抗力弱,是流感病毒感染的高危人群。

      接种流感疫苗,可以大大降低患流感的概率和发生严重并发症的风险。即使不小心惹上了流感,打了疫苗,症状也会轻一些。


     流感疫苗每年都要打吗?

     建议每年接种。

    流感病毒是一种很活跃的传染病病毒,意味着它很容易产生变异,每年的流行毒株会变,所以每年都需要重新接种。另外,疫苗抗体滴度在接种6~8个月后会开始衰减,每年接种才能有持久的免疫力。


    流感疫苗必须间隔1年才能打吗?

     不一定,有了新的疫苗就可以接种。

     每年的流感疫苗都不一样,流感疫苗的保护效果是根据当季流行毒株确定的,那么流感疫苗的接种间隔就不是固定为一年的,只要在下一个流行季前接种预防对应毒株的疫苗就可以。


      刚得过流感还要打流感疫苗吗?

      建议接种。

      得过流感身体会产生对应毒株的抗体,但是流感病毒变异比较快,还是需要接种最新的流感疫苗。


   为什么有时候打了流感疫苗还中招?

     首先,任何疫苗的保护效果都达不到100%。而且,流感疫苗的保护效果由当季流行毒株决定,流感疫苗的成分与当年流行毒株的匹配性越高,流感疫苗的效果就越好。如果接种疫苗毒株和流行毒株之间不匹配,就会导致接种后保护力度不够。

微信图片_20230818100622.png

责任编辑:costner1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