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视频 公告 双减 金融

全域精美“擂台赛”开场!龙港市委书记连发四问

2023-06-04 殷诚聪 潮新闻

640 (12).jpg

“烧烤摊占道经营、门前三包的情况知道吗”

“大面积的建筑垃圾,你们视而不见吗”

“办公楼附近就是脏乱差,为什么连脸面都没顾上”

……

6月2日下午,龙港市“一带一片”全域精美擂台比拼活动拉开序幕,该市东部片区17个社区“一把手”轮番上台打擂比拼。在公开问政环节,一个个暗访视频与麻辣问政,让聚光灯下的不少社区书记红脸出汗。

城乡环境是城市“脸面”,也是龙港市创建省级示范文明城市的重要一环。今年以来,龙港各地因地制宜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强势攻坚提升城乡颜值。这其中,龙港市东部片区以舥艚渔港风情小镇、都市农业公园、东部片区未来乡村建设为基础,打造“一带一片”美丽乡村示范带建设,是全域精美城市建设的“样板区”。

为营造争先创优、比学赶超的氛围,龙港决定开展“一带一片”全域精美擂台比拼活动,比一比赛一赛,让相关社区补齐自己的短板,学习别人的先进经验,全面促进9月前乡村连片提升示范区基本成型。

与常规的工作汇报会不同,此次活动上午开展现场测评,根据社区环境综合情况进行现场评分;下午召开电视问政。由社区负责人述政完毕后,播放由媒体暗访曝光的视频;再由联合党委主要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就曝光的问题进行回答、提出解决方案,承诺整改时限;最后由市领导进行点评。

640 (11).jpg

暗访曝光画面

活动现场火力全开、不留情面。通过暗访短片披露及现场民评代表提出的问题共20余个,分别涉及违章、乱搭乱建、门前三包、占道经营—、小广告乱贴、河道污染、无序停车等。问题涉及到的联合党委、社区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都在现场表示要立即进行整改,全面梳理问题,建立长效机制。

“台上问政三分钟,台下工作见真功。”龙港市委书记何宗静表示,在活动中新增电视问政环节,就是要让各社区“一把手”走上电视问政台,既要在聚光灯下“应考”,又要接受点评和满意度测评,真正考验大家的能力作风。  

现场,何宗静也向与会干部发出“四个问一问”:

一要问一问统筹谋划的视野宽不宽?

二要问一问争先创优的劲头足不足?

三要问一问追求一流的标准高不高?

四要问一问善作善成的能力强不强?

龙港市有关负责人表示,在互比互拼中持续进步、在你争我夺中实现突破。干部在打擂时立下军令状,进行表态,要有切实可行的措施、有路线图,不能过嘴瘾。后期会有相关部门对落实工作进行督查;对于暗访短片等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报道、追拍“续集”,做到“问政”事后有结果、问后有回复,整改效果看得见、摸得着。


责任编辑:costner1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