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视频 公告 双减 金融

国家级!苍南这个“小院”为什么行?

2023-05-24 温州发布

近日,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印发《关于同意设立“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科技小院”的批复》,其中,浙江苍南青蟹科技小院被设立为“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科技小院”

640 (6).jpg


“科技小院”


中国农技协和中国科协农技中心为推动农业产业发展和农业人员技术培训,提出的一种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很好结合在一起的模式,是开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四零”服务,指导农户增产增收,推进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的新模式,也是团结科技工作者服务“三农”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抓手。


2022年12月,浙江省政府办公厅出台《关于加快建设农业科技创新高地推动科技惠农富民的实施意见》,将科技小院作为完善农业科技社会化服务体系的主要形式。


640 (1).png


浙江苍南青蟹科技小院

640 (5).jpg

依托浙江海洋大学,通过开发青蟹生态养殖,做出生态“基围青蟹”品牌,让生产效益突破性提升,为百姓水产品安全提供保障,促进现有无公害养殖模式向生态养殖模式转型升级,有效开发红树林生态经济效益,为苍南为温州乃至为全省的传统养殖模式向生态养殖模式转型升级作出示范。




未来,科技小院将进一步推进各项建设工作,搭建政产学研用平台,服务科技经济深度融合,促进当地农业产业发展和农民科学素质提升,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costner1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