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视频 公告 双减 金融

温州一地再破大案!抓了16人

2023-04-27 平安平阳
4月26日是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护航温商知产安全,平阳公安交出闪亮答卷——近期,连续侦破了2起假冒知名温商品牌商品案件,有力维护了本地企业核心利益。


640 (7).jpg

查封售假网店9家,抓获犯罪嫌疑人16名,累计涉案金额达1200余万元。这种快速出击、拳拳到肉的打击,无不体现着平阳公安直面知识产权犯罪打击提质增效与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决心。

面对侵犯知识产权犯罪“链条化、网络化、国际化”的态势,平阳公安不断探索破解侵犯企业知识产权难题的“平阳解法”,着力强化风险防控,紧盯食品、药品、生产生活等重点领域,突出“全要素、全环节、全链条”侦办和“打大、攻坚、惩恶”工作要求,健全完善指挥协同、合成作战等工作机制,集中力量深入开展集群攻坚作战。对大要案件实施“端窝点、摧网络、斩链条”的全面打击,对案值大、链条长、影响坏的案件,实施网上网下、省内省外全链条集群打击,实现战果最大化。

01

假冒某知名品牌剃须刀产品案

今年2月,平阳警方发现有人在网店冒牌销售某知名品牌的剃须刀,随即成立专案组跟进调查。经过一个多月的研判摸排,3月27日至31日,20多名警力分赴河南、广东等地展开集中收网行动。行动中,共抓犯罪嫌疑人11名,捣毁生产、销售窝点4个,查封售假网店9家,查扣假冒品牌剃须刀成品、半成品3000余个,各类假冒标识3万余个,商标移印机1台,造假机器设备2套。

640 (6).jpg
640 (5).jpg


02

假冒平阳当地浙江省著名商标企业某知名五金案

今年3月,民警在入企走访中获悉有人销售假冒产品,对辖区一家知名五金企业造成恶劣影响。经过近1个月的调查,警方成功破获该起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现场查获假冒打标模具1套,激光打标机1套,五金配件5000余件,半成品2500余件,捣毁上下游各类窝点4处,全链条、全环节打掉一个侵犯我县知名企业产品的造假团伙。

640 (4).jpg
640 (3).jpg

知识产权是一个地区创新发展的战略性资源和竞争力的核心要素,平阳食品药品环境知识产权犯罪侦查大队有关负责人表示,平阳公安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产权保护,优化创新发展环境,不断强化对各类侵犯知识产权的打击力度,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和企业的合法权益,全力服务保障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costner1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