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视频 公告 双减 金融

致全体龙港市民的一封信

2023-01-17 龙港市委宣传统战部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

致全体龙港市民的一封信

图片

龙港市民朋友们:

在2023年新春到来之际,为扎实做好“干干净净过大年,共创和美龙港”工作,在龙港全域共创“干净、整洁、有序”的人居环境,打造全域精美、宜居宜业的龙港,我市正在开展干干净净过大年暨全市环境卫生大清扫和农村人居环境大整治行动。为此,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积极参与环境整治。人居环境变美变优,我们既是受益者、也是创造者。要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全民参与、共同发力,彻底整治“十乱”现象:乱堆放、乱搭建、乱涂画、垃圾清运不及时、公厕保洁不到位、边角地失管、家禽散养、杆线杂乱、河塘沟渠脏乱、乱停车乱摆摊,努力打造“清洁卫生,整齐有序”的人居环境。

 二、深化做好“门前三包”。倡导市民朋友主动做好自家房前屋后的洁化、绿化、序化,树立环保意识,不乱扔垃圾、不乱堆放生活用品、农具渔具。保持家里及房前屋后干净整洁,规范养殖家禽,随脏随扫。有效利用闲置用地栽花种树,应绿尽绿,争创“美丽庭院”。

 三、营造道德模范作用。充分动员社区道德模范、党员先锋、志愿者,带头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对破坏人居环境的不文明现象和行为及时进行劝导和制止。同时,对良好发挥带头作用的个人、社区在媒体上予以表扬,树立典型;对不文明行为予以曝光,形成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我想干、我来干”的优良风气。

 市民朋友们,龙港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建设环境优美、生活宜居、文明和谐的龙港是我们共同的心愿。我们现在就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自家开始,为实现龙港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宜居宜业和美家园贡献一份力量。

  最后,提前祝全市人民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中共龙港市委宣传统战部

2023年1月17日


责任编辑:costner1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