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视频 公告 双减 金融

集中办丧!如今的苍南殡仪馆

2022-12-11 记者:吴银林 钟芳待 苍南县融媒体中心

2022年12月1日起,我县开始全面落实浙江省深化殡葬改革要求,规定三天丧事殡期要在县殡仪馆集中办理守灵等丧事活动。


那么,殡改新规实施一周多时间,群众反映如何呢?一起去看下。

微信图片_20221211235828.jpg


近日,记者在县殡仪馆看到,服务大厅内治丧环节文明有序。谈及这次惠民殡改措施,大家纷纷表示,新的治丧流程十分便利,服务也非常到位。


微信图片_20221211235826.jpg


群众 陈先生 我们从预约到电话联系,从车派过来到我们家里运过来,都比较快,0051这里的环境我们刚到看一下比较好,他们给我选了什么项目都是你自己选,尊重我们家属的意见。


微信图片_20221211235824.jpg


群众 吴先生 跟以前变化很大,以前过来,有的丧事办理这里也找不到,那里找不到,现在我觉得这里搞起来很好。


一条龙服务,像包括我们守灵或者是过来火化,一整套服务工作做的比较到位。


微信图片_20221211235822.jpg


据了解,为落实好集中办丧惠民殡改,县殡仪馆共设置37个守灵厅,提供“一户一厅”,办事区、休息区以及守灵人员需要的住宿床位、饮食餐厅一应俱全。


其中住宿、餐饮收费问题,都进行明码标价。并全面实施“4+14”基本殡葬免费服务,实现基本殡葬服务零收费。


微信图片_20221211235819.jpg


县殡仪馆主任蔡德顺 根据这一星期以来,有些群众是有吃合桌,从我们了解看群众的合桌基本上都在定300 500和800这三个价格档次。然后我们这边群众休息的房间,群众还是开的比较多的,价格是80元(每天),从这个一星期以来,我们的老百姓在我们这里治丧都是很平静的很平和的,所以说不会增加我们驻地群众生活生产的影响。


责任编辑:costner1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