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视频 公告 双减 金融

龙港市政协专题听取2022年度市纪委、市监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情况通报

2022-12-02 龙港市政协办公室信息中心

龙港市政协专题听取2022年度市纪委、市监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情况通报

今天下午,市政协专题听取2022年度市纪委、市监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情况通报。市政协主席李青,市领导姜方珍、阮晓琼,市法院院长董忠波,市检察院检察长陈龙辉,市政协秘书长陈贤选等参加活动,市政协各专委、部分政协常委、委员,各民主党派等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1201235822.png

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姜方珍通报我市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市人民法院院长董忠波通报2022年法院工作情况;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龙辉通报市人民检察院2022年工作情况。

微信图片_20221201235904.png

随后,我市各民主党派、部分政协委员针对纪委、监委,法、检两院工作情况发表了意见建议。

李青

李青指出

市纪委市监委、法检“两院”在服务大局,依法履职,改革创新,强基固本、为民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同时,也高度重视和关心政协工作,为政协委员知情明政、参政议政提供平台、创设条件,深表感谢。

李青表示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市纪委市监委、法检“两院”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纪检监察和法检工作结合起来,深刻把握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实践和历史意义,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我市正风反腐、法治建设和平安建设,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作用,在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践行司法为民服务等方面彰显更大作为。

二要践行初心使命,当好党的纪律部队、公平正义守门人。市纪委市监委是党的纪律部队,法检“两院”是司法机关、是公平正义的守门人,要聚焦服务党政中心大局,要持续推进改革创新,要坚持司法为民,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检监察和“两院”干部队伍能力建设,坚定不移深化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斗争,增强自我革命的思想自觉,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切实打造与我市现代化建设相适应的高素质纪检和政法干部队伍。

三要发挥优势作用,为清廉龙港法治龙港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市政协将一如既往支持纪检监察和法检工作,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和统一战线、团结联谊的优势特点,组织委员与纪检监察、法检“两院”联动开展专题协商、对口协商和民主监督等活动,共同破解难题、推动工作。政协委员要增强责任意识和主动意识,发挥专业优势、界别特点,履行好协商、监督等职责,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广泛凝聚共识,为清廉护航、司法护航龙港高质量发展做出政协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costner1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