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视频 公告 双减 金融

苍南 | 丧事殡期要在苍南县殡仪馆办理守灵等集中丧事活动

2022-12-02 记者 潘嘉宾 钟芳待 苍南新闻

从今年12月1日起,我县将全面落实浙江省深化殡葬改革要求,规定三天丧事殡期要在县殡仪馆办理守灵等集中丧事活动


在殡改新规即将实施前,叶女士为逝去的亲人申请了在殡仪馆治丧。


微信图片_20221202002740.jpg


11月25日,叶女士在县殡仪馆给逝去的亲人办丧,从遗体接运、火化到守灵的三天内,人性化的殡仪服务,让叶女士和亲朋好友刻体会到了在殡仪馆集中办丧的安心省事。


微信图片_20221202002738.jpg


叶女士 来到殡仪馆,感觉自己本来很繁杂的心情,也能沉静一点下来,因为这里的环境,很庄重又很简洁,在家里(办丧)这些细节的东西都做不到,给我们真的省心了很多很多。


微信图片_20221202002736.jpg


这要是在过去,办一场讲究风俗、流程繁多的丧事,不仅花费高,而且耗精力,给治丧家庭带来了无法回避的负担。为了推动这次集中办丧殡葬改革,总投资6000万元的苍南县殡仪馆守灵中心及配套设施改扩建工程已经建成投用,群众关心的住宿、餐饮收费问题,殡仪馆将明码标价提供服务,标准间住宿80元一晚,圆桌餐费分三档,从300元—800元不等;快餐也分三档,从15元—30元不等。


微信图片_20221202002734.jpg


叶女士 这边吃也比较方便,菜品也比较经济实惠,而且也给我们提供了点心服务,亲戚朋友过来送个人情什么的,也能吃一碗点心。


还没来殡仪馆之前,我们以为会花很多钱,但现在整场(丧事办)下来,也才花了两千多块钱。


微信图片_20221202002731.jpg


自2018年10月份以来,我县推行丧事简办和惠民殡葬改革,已经节约办丧资金8亿多元。


从今年12月1日开始,我县对“殡改”工作再次发力,全面倡导所有丧事统一集中在殡仪馆办理。对于能按规定执行集中办丧的丧户,民政部门将全面落实惠民措施,保证基本殡葬公共服务费用全过程免费。


微信图片_20221202002729.jpg


县民政局殡葬服务中心主任 章国辉 为了(落实)集中办丧,我们推出了两项政策,一是全面实施“4+14”基本殡葬免费服务,将原来的4项扩充至现在的18项,实现基本殡葬服务零收费;第二个是便民举措,用手机微信扫一扫自家门牌二维码,就可以在网上申请丧事集中办理和免费上门服务。


责任编辑:costner1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