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视频 公告 双减 金融

携力同研 砥砺共进——记龙港市2022学年初中英语中心组第二次会议

2022-11-25 龙港网

秋阳明媚洒落金光,千里清秋硕果芬芳。为促进校际间互相了解,加快英语课外拓展阅读课程落地,推动指向学科核心素养发展的初中英语教学,2022年11月23日下午,龙港市初中英语中心组第二次会议在龙港一中如期召开。本次活动以“指向学科核心素养发展的初中英语教学”为主题,龙港市初中英语教研员杨宇翔老师主持,各校教研组长参加此次会议。



Part One.


图片


杨老师依据数据,对龙港市英语期中学业水平测试和英语阅读素养测试进行了详细精准的质量分析。杨老师强调,在今后的教学中,我们将继续抓好基础知识的训练,尤其是七年级的教学,要打牢基本功,引导学生梳理知识,培养学生阅读文本的能力。



Part Two. 


图片


随后,参会老师们开展了拓展阅读座谈会并且商讨七年级音标过关测试的一些细节。拓展阅读不仅能让英语学习者增长知识,提高兴趣,更是能促进学生良好阅读习惯的养成,大家一致认为拓展阅读势在必行。从书目的选择,到老师的引导方式,再到评价方式,大家广开言路、献策献计。


说好英语,从语音抓起。作为初中的起始段——七年级,音标教学是相当重要的教学内容,落实音标检测至关重要,各教研组长也是各抒己见、携力同研。

 


结语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本次中心组会议的开展,鼓舞着龙港市全体英语教研组长们,通过凝心聚力的谋划,有效地推动了初中英语教学教研工作进一步落到实处,为提升教学质量提供了新的动力!


责任编辑:liqiuli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