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视频 公告 双减 金融

苍南抗旱!水库出现这一幕

2022-10-24 蒋秀秀 章圣俊 苍南融媒体中心

自今年7月份以来,天气高温少雨,我县水库蓄水严重不足,多地出现供水紧张。旱情发生后,县水务集团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居民用水需求。

微信图片_20221025000227.jpg


近日,县自来水公司组织党员志愿者,前往桥墩片区单村供水村社,开展“抗旱保供水”志愿服务活动。


微信图片_20221025000225.jpg


县水务集团总经理 刘盛华  加大了农村、山区供水保障,我们主要采取了分时段供水,以及采取应急送水车送水,以保障人民群众基本生活用水。我们部分山区采取了挖井取水,解决原水不足的问题


微信图片_20221025000224.jpg


桥墩水库是苍南第一“大水缸”、县城主要水源地,为保障固定库容得以随时调用,应急取水设备已就位,可随时启用。


微信图片_20221025000222.jpg


县水务集团总经理 刘盛华 启动桥墩水库、吴家园水库库面动力取水设施建设,这样我们可以应急增加360万吨的水源,延长供水时间20多天


微信图片_20221025000220.jpg


此外,提升珊溪水源的调水能力也是我县抗旱工作的重要一环,目前,珊溪引水工程的完工,可实现苍南县域两大水源和珊溪水源互联互通,更好保障安全稳定供水。


微信图片_20221025000217.jpg


县水务集团总经理 刘盛华  一是我们目前珊溪原水到苍南县城引水工程已经完工,正在协调珊溪原水公司加大北站泵站的供水能力,提升至每日40万吨,以解决珊溪原水不足的问题


责任编辑:costner1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