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视频 公告 双减 金融

凌晨,三条汉子跳入鳌江......

2022-08-08 平安平阳

微信图片_20220808232731.png

凌晨的生命连线,对方是一个带着哭腔有着轻生念头的少女……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联系鳌江派出所,民辅警立即出动,奋勇跳进江水中,将已经奄奄一息的少女成功救起。

8月6日凌晨3时许,鳌江派出所接警称,一名年轻女子因感情所困产生轻生念头,人已经在鳌江边徘徊,但具体位置不详。值班民警肖海啸立即带队到江边展开搜索,指挥中心与接警台通过三方通话安抚女子情绪。经过耐心劝导,女子透露她现在正坐在江堤上,江面有两三艘船,附近还有个亭子。根据三言两语的笼统位置线索,民警精准定位,在短短七分钟内锁定了女孩的位置。

待肖海啸这组赶到现场时,女子已从4米高的堤坝上一跃而下,在漆黑一片的江水中挣扎。情况紧急,辅警陈定勋、杨立强立即跳入江中,奋力游向轻生女子,肖海啸在堤坝上指挥位置,其余队员赶忙拿来救生圈扔进江里。

微信图片_20220808232755.jpg

所幸,女子在挣扎过程中本能地抓住了救生圈,于是肖海啸、陈定勋、杨立强三人从江中护栏处靠近女子。为了将其拖上护栏,陈定勋跳入水中将女子推上了江中间的护栏,肖海啸和杨立强踩在护栏边缘的铁链子上合力将女子拽上了护栏。最终,女子被成功救起送往医院。

由于堤坝过高,跳下堤坝救援时,民警肖海啸双脚扭伤,队员杨立强左脚脚裸骨裂。因当时情况紧急未及多想,到医院时,两人才感觉到了疼痛。

因救援及时,该女子已经清醒,目前还在进一步观察中。


责任编辑:costner1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