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视频 公告 双减 金融

平阳再获省政府投资“赛马”激励 奖励土地指标100亩

2022-04-01 万鑫 温州日报
[导读]日前,浙江省政府公布了2021年四季度投资“赛马”激励结果。平阳作为温州市唯一获激励的县(市、区)再次上榜,获奖励100亩土地指标。

    日前,浙江省政府公布了2021年四季度投资“赛马”激励结果。平阳作为温州市唯一获激励的县(市、区)再次上榜,获奖励100亩土地指标。

  据了解,全省投资“赛马”激励机制是浙江省委省政府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激励各地扩大有效投资、抓好重大项目的创新举措。自2021年9月该激励机制开始实施以来,平阳县已经连续两个季度登上荣誉榜,累计可获200亩建设用地指标奖励。同时,浙江省政府还将给予中央预算内投资安排额度500万元,优先安排省产业基金、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实行主要污染物排污权指标支持、招引项目与部门考核挂钩等相关激励政策。

  “全省仅6个县(市、区)连续两次获省投资‘赛马’激励。获得此项殊荣是省委省政府对我县扩大有效投资、优化投资结构工作的肯定。”平阳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透露,自2021年以来,平阳县建立完善有效投资推进、投资运行分析、投资统计指标预报、投资统计等系列机制,推进有效投资持续稳定增长。全年完成有效投资248.3亿元,增速11.2%,高于省平均水平0.4个百分点。同时,投资结构进一步优化,民间投资、交通投资、高新技术投资、制造业投资等指标大幅高于省平均水平。

  此外,平阳县以省市县长项目工程为重点,注重重大产业项目谋划和推进,建立符合平阳县域产业发展布局、发展方向、发展需求的重大产业项目库,取得明显成效。2021年,谋划4个省市县长项目工程全部落地,落地率133%,居全市第一。

  “今年,我县将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并运用节点化管理‘招数’,当好‘金牌店小二’。”平阳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平阳再获省政府投资“赛马”激励 奖励土地指标100亩

  记者:万鑫


责任编辑:sbin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