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视频 公告 双减 金融

省社科联来龙港调研:以社科工作助推改革发展

2021-04-16 李其安 邓雨薇 摄影/邓雨薇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
4月15日上午,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华巍一行来龙港调研社科工作,市委副书记周燕伟等陪同调研。


浙江省社科联来龙港调研:以社科工作助推改革发展


在谢云旧居,调研组一行驻足欣赏谢云先生的书法作品。重新修缮的谢云旧居总体格局按照江南水乡传统木结构青砖灰瓦的古建筑风格打造,设有书画厅、多媒体厅等,共陈列着谢云先生的碑林77幅以及书画作品80幅。调研组希望龙港好好保管谢云先生真迹,挖掘作品背后的故事,增加龙港文化内涵。

浙江省社科联来龙港调研:以社科工作助推改革发展


调研组实地参观了姜立夫故居,重温姜立夫先生的生平事迹和奋斗精神。姜立夫先生是龙港市麟头人,是中国现代数学主要播种者和奠基人之一,他曾创办了南开大学数学系和岭南大学(现为中山大学)数学系,为中国现代数学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姜立夫纪念馆于2020年10月31日正式开放,纪念馆内展出了姜立夫求学时光、南开岁月、西南联大时期及扎根岭南后的珍贵史料,展现了他为中国现代数学事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调研组表示,姜立夫先生的求学经历和家国情怀令人钦佩,龙港要充分挖掘名人资源,弘扬数学家精神,激励更多的龙港人发奋前行。

浙江省社科联来龙港调研:以社科工作助推改革发展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龙港文化中心参观千年龙港展厅,驻足欣赏从三国东吴水军龙港境内操练场景到民国时期十里白沙河繁荣景象,了解龙港发展脉络。此外,调研组还参观了龙港市规划展示馆,实地了解了龙港城市发展规划与愿景。调研组表示,龙港虽然是一座新生的城市,但历史文化悠久,人文底蕴浓厚,龙港要充分发挥社科作用,在文化挖掘、社科普及等方面下功夫,提升社科在龙港的影响力,以社科工作去助推龙港的改革与发展。



责任编辑:costner1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