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视频 公告 双减 金融

智慧村社通——社区治理的新模式 市民生活的好帮手

2021-04-03 龙港网
[导读]智慧村社通”是温州市委市政府推出的基层智慧治理模式的平台,也是作为龙港今年十大改革应用之一。河底高社区用实际行动完美诠释了“智慧村社通”在社区治理工作中的运用成效。

d

“没想到通过“智慧村社通”平台反映的问题,这么快就解决了,社区办事效率真是高,咱们这些居民都很满意,平台很不错。”河底高社区某居民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微信图片_20210403222933.jpg

日前,河底高社区书记高福喜在“智慧村社通”平台便民服务“你说我做”的模块中收到一条某居民反映的问题:龙港市沿河南路365号住房楼下门店经营油炸物,加工时油烟熏到楼上住家房内,该气味实在难闻,而且主要在晚上9点至凌晨两点左右开始加工,更是大家休息入睡时间,经常被熏醒再也无法入睡。同时,该加工店没做油烟排放处理,导致停放门前汽车因店排放的油烟降落到汽车表层油脂也不好清洗,该店已造成邻近居民无法正常生活及严重污染周边环境。恳请社区出面协调还给我们原有的一个好环境。

微信图片_20210403202851.jpg

民生无小事,事事关民情。高福喜马上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到现场了解情况并及时协商处理,经过工作人员一个多小时的耐心细致协调下,该店主答应马上自行整改。3月29日,社区副主任陈少佳带队再次来到沿河南路365号,对该店油烟排放整改进行督促落实,并责令一周内整改完毕。4月1日晚,社区居监会主任林维化带队到该店进行第二次回访,实地核实整改情况,该店老板表示自己已花了1万多元,把排烟设备都已安装完毕,至此圆满解决某居民反映的民生问题。

微信图片_20210403202845.jpg

“智慧村社通”是温州市委市政府推出的基层智慧治理模式的平台,也是作为龙港今年十大改革应用之一。河底高社区用实际行动完美诠释了“智慧村社通”在社区治理工作中的运用成效。通过“智慧村社通”平台的民情民意实时上传,由基层党委牵头组织相关人员逐一进行回应和解决,真正实现群众身边的民生问题“有人问事、有人办事、有人管事”,持续提升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形成社会治理的大数据闭环。

高福喜表示,“你说我做”只是“智慧村社通”平台众多模块其中之一。便民电话、办事指南、随手拍等丰富的线上功能给社区治理带来了高效便捷的管理模式,我们将继续宣传使用好“智慧村社通”信息化平台,增添居民知情和建言渠道,为民协调、处理民生“小事”,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作用,提升社会基层治理能力。

责任编辑:liqiuli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