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视频 公告 双减 金融

郑建忠调研工业企业:一心一意抓创新 做强实业兴龙港

2021-03-06 林武 方崇杰 摄影/方崇杰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
3月5日下午,市委书记郑建忠赴工业企业调研时强调,全市上下要一心一意抓创新,心无旁骛搞研发,进一步打响龙港工业品牌,做大龙港实体经济,助力龙港高质量发展。市领导黄贤满、黄振国一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10306005438.jpg


郑建忠一行先后走访了温州诚瑞新材料有限公司、温州康尔微晶器皿有限公司、温州金驰科技有限公司、温州金田塑业有限公司等企业,每到一家企业,郑建忠都进车间、看展厅、谈创新,详细了解各企业在技术创新方面所取得的最新成果,并与企业家面对面交流,帮助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微信图片_20210306005436.jpg

温州诚瑞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去年刚刚注册成立的规上企业。企业项目用地29亩,去年6月初开始建设,10月底生产线即建成投产。现拥有13条无纺布生产线,年产值可达3亿元。2021年计划投入建设改性全降解粒子10万吨项目,产品可用于全降解塑料片材、全降解无纺布,市场潜力巨大。郑建忠对该企业在短时间内建成投产并且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予以充分肯定。同时他希望该企业在做好日常生产经营的同时,积极谋划与大专院校合作,引进高层次人才,尽早成立企业实验室。他鼓励企业通过走产学研相结合的道路,加大科技产品研发,提高市场份额。

微信图片_20210306005433.jpg

温州金驰科技有限公司的科技创新中心成立不久,是龙港目前印刷企业自行投建规模最大的科技创新中心。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努力,该中心的实验平台成功引回三名硕士学历的研发人员,目前共有八名高层次研发人才。据了解,目前该企业已经成功开发高科技新产品—抗菌抗疫的热转印膜内贴保护膜,今后还将致力于设计和开发汽车内饰件的热转印薄膜等。郑建忠对该企业打造高层次研发团队的做法高度赞赏,值得龙港其他企业学习借鉴。他说,拥有人才要素就拥有创新要素,也就拥有新产品研发要素,他勉励该企业继续走技术创新道路,成为龙港技术研发领军企业,不断提高企业在外知名度和美誉度。

微信图片_20210306005430.jpg

调研中,郑建忠指出,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原动力,是企业能够实现健康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要通过各种方法吸收、引进高科技人才,实现科技创新的最大效能。要通过科技成果转化、新成品研发等途径,形成企业自身的技术优势,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抢占更多市场份额。郑建忠希望龙港全市上下统一思想、多措并举,坚定走创新之路,打响龙港企业品牌,助力龙港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costner1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