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视频 公告 双减 金融

发展“夜间经济” 打造“印象白沙里”

2021-02-18 陈庆丰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

在千年横阳古道上,曾有这么一个热闹的所在:沿白沙河两岸,人来舟往,货连闽浙沿海。云集的客商成就了商铺相连的十里白沙路。龙港市“两会”将于下周召开,如何让白沙河繁华再现,成了白沙片区人大代表关注的热点,他们围绕发展“夜间经济”,打造“印象白沙里”,纷纷发表自己的建议。


微信图片_20210218234743.jpg


据了解,白沙河开凿于南宋初年,流经缪家桥、二河、章良、方良、七河、刘店、象岗等地,老百姓在船上便可欣赏沿岸凉篷下街坊的风土人情,这里也曾是商贸繁华地带。如何让白沙河水乡风光重现,打造龙港旅游的金名片,成了白沙片区人大代表关注的热点,他们纷纷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微信图片_20210218234741.jpg


市人大代表 林大阔:白沙河7公里,是龙港的母亲河,上游是龙凤河,也是7公里,下游是到舥艚的龙巴河,也是7公里,这21公里长的河道在龙港是独一无二的。


微信图片_20210218234739.jpg


市人大代表 钟景助:有千年的历史,白沙河说起来的话,在南宋乃至唐末时期就已经非常繁荣了,希望对龙港白沙片区白沙河的开发要给予继续重视。


微信图片_20210218234735.jpg


市人大代表 刘教晒:白沙这一带的话,从象岗开始,一直到缪家桥、芦浦交界地方。现在老百姓是没有地方可去,我们在这边感受非常深刻。


微信图片_20210218234732.jpg


市人大代表 温舒婧:白沙河沿岸这些房子,是老式的砖瓦房。这些砖瓦房是很宝贵的,非常有历史底蕴。能不能通过系列打造,把乡村旅游引入进来,再结合党建构造,包括一些纪念馆等红色元素的融合,能够做一个提升和发挥。


责任编辑:costner1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