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视频 公告 双减 金融

好消息!银泰、万达商圈交通压力有望缓解 鳌江这两条路通车了!

2021-02-07 文/王敏洁 鳌江网

记者从鳌江镇了解到,日前,纬二路、鸽巢路二期(兴鳌中路至胜利路段),完成沥青铺设,实现主路通车。接下来,将进行路灯安装、道路绿化。待这两条路正式通车后,将大大缓解银泰、万达商圈交通压力。银泰、万达两大综合体均位于车站大道,周边楼宇林立,业态丰富,且商户住户众多。由于缺乏相应的分流道路,特别是节假日和上下班高峰期时,车站大道的交通压力颇大。

微信图片_20210207224907.jpg

微信图片_20210207224904.jpg

据了解,纬二路建设工程西起车站大道,东至鸽巢路,全长约1500米,道路宽30米,总投资14283万元。待正式通车后,市民从昆阳去万达广场,可由昆鳌大道汇入万鳌公路,经纬二路进入车站大道,将有效缓解昆鳌大道和车站大道的交通压力。


微信图片_20210207224901.png


“以前周末从昆阳去万达玩,一进入车站大道车子就会堵车,现在多了一条道路选择,真是太好了。”家住昆阳新桥头的市民李先生说。

除纬二路外,鸽巢路二期(兴鳌中路至胜利路段),同样对分流作用不小。该段道路全长约1500米,道路宽30米。正式通车后,不仅方便了市民去银泰、万达购物消费,而且完善了鳌江至龙港的交通枢纽。

家住鳌江华鸿嘉辰锦园的市民林先生,由于工作原因,经常要往返鳌江龙港两地。看到家门口鸽巢路二期(兴鳌中路至胜利路段),已经完成了沥青铺设,林先生喜上眉梢。“以后可以直接从鸽巢路进入胜利路,过瓯南大桥就可以直达龙港了。”林先生说。

构建交通圈,引领经济圈,服务生活圈。“十四五”期间,鳌江还将持续大干交通,紧扣温州南部交通枢纽中心建设目标,开工建设迎宾大道、胜利路延伸段隧道等近20亿元投资工程,建成疏港大道延伸段、鸽巢路二期等5个项目,加快推进甬台温高速鳌江互通、104国道西过境、228国道建设,争取S3线在鳌江设站,建好“四好农村路”,畅通城乡交通路网,全力构建“12666”陆上交通格局。


责任编辑:costner1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