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视频 公告 双减 金融

周边 | 钱库要建商业综合体啦!

2021-02-07 西西弗斯WY 苍南百事通

有着千年钱王福地美誉的钱库,即将迎来一座商业综合体!


近日,有网友在温州网络问政平台向苍南县政府询问说,据说钱库有商业综合体的消息。


想咨询下钱库的商业综合体占地有多少亩。


当天下午,钱库镇人民政府马上给出了一个激动人心的回复:


关于钱库的商业综合体用地指标已经上报,地点将设在钱库镇龙金大道转盘处。


微信图片_20210207131857.jpg


占地大约为35亩,建筑面积约4万平米。

 微信图片_20210207131853.jpg


商业综合体,花落钱库


微信图片_20210207131851.jpg

钱库


目前在苍南大型商业综合体寥寥无几。


在苍南,当前仅仅是县城灵溪,有一座银泰综合体,堪称门面;


而在已设市的龙港,也有一个财富广场,勉强可算一个综合体。


再远一些,则是鳌江的银泰综合体,吸引了许多龙港人光顾。甚至有人开玩笑说,他们是赚钱在龙港,花钱在鳌江。


此外,一些如金乡、炎亭等地的苍南人如果想要购物娱乐,都是要驱车许久去灵溪,非常不方便。


而此次钱库如果成功建成商业综合体,将有力缓解这种尴尬局面,为江南片的居民提供一个休闲娱乐,购物餐饮的好去处。


微信图片_20210207131848.jpg

灵溪银泰15年开业时火爆盛况


近年来,随着龙港设市,钱库开始全力提升综合实力,城市功能、配套设施不断完善,大大提升了在江南垟地区的辐射能力、影响力。


而此次钱库商业综合体用地获批,将打造占地大约35亩,建筑面积约4万平方米的商业综合体,形成商业+生活生态圈,也将为钱库发展增添一臂之力。


另外,此次钱库商业综合体用地获批,又不仅仅关乎商业,也是钱库大发展的先声。

 微信图片_20210207131846.jpg

图文无关


早前,浙江省发改委专家就对钱库高度关注,还专门到钱库现场视察。随后不久钱库就被列入第四批小城市培育试点名单。


以前被列入小城市培育试点名单的是哪些城市?


在温州南部,以前仅仅只有龙港、鳌江两座城市享受这项荣誉。


他们在鳌江流域独领风骚,城市发展速度、各项配套设施也众所周知,无不让人羡慕。


微信图片_20210207131843.jpg

图源:看钱库


而先前钱库一跃成为鳌江流域第三个进入全省小城市培育试点名单的大镇,这将对今后钱库镇的发展产生重大影响。


此次商业综合体花落钱库,也是钱库为把自身培育小城市而耍的一套组合拳之一,将有助于钱库实现从镇,到城的跨越发展。


责任编辑:costner1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