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视频 公告 双减 金融

龙港市第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召开

2021-01-16 王振党 沈华眉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

龙港市第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召开.jpg


1月14日下午,龙港市第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苗,副主任苏中杰、陈君恒、章美华、陈瑞燕出席会议,副市长杨义坛、市检察院检察长陈学志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农业产业化发展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2021年,龙港市将聚焦规划引领,加强产业规划,科学编制农业“十四五”发展规划,转变发展方式,探索建立“龙头企业+合作组织+基地农户”等多种农业合作模式,加大农业用地改革、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等政策扶持,因地制宜引导、培育万亩香茄花椰菜、海鲜美食一条街、渔业产业园区、梦江南等特色精品项目。全市现有备案新型农业经营主体207家,其中国家级示范性专业合作社1家,省级示范性家庭农场1家,县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等三类新型主体共17家。农产品“三品一标”数量48个,农业生产标准化率、农产品“三品”认证率分别达64.7%、53.5%。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里,龙港市人大常委会共召开常委会会议8次,审议议题38个,讲政治、讲学习、讲创新、讲履职、讲规矩、讲助推,很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接下来,省、温州市、龙港市人代会召开在即,各级代表要认真准备,做好会前视察调研工作,及时掌握社情民意,梳理研究写好代表议案建议,为在大会期间更好地依法履职做好准备。

会议还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召开龙港市一届人大二次会议的议案、龙港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龙港市人大代表履职评分考核管理办法》的起草说明,以及关于温州市十三届人大代表辞职和补选的相关说明。表决通过了《关于召开龙港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决定》《龙港市人大代表履职评分考核管理办法》和相关人事任免。



责任编辑:costner1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