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视频 公告 双减 金融

筑牢海上疫情防线!龙港市部署反走私和海防工作

2021-01-16 林传帅 李武哲 摄影/林传帅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
1月15日,我市召开反走私和海防工作暨反走私培训会,结合当前冬春季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守护2021”专项行动,持续形成对非法走私活动的高压打击态势,坚决堵塞疫情海上输入通道。副市长、公安局长郑章辉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116235452.jpg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各片区、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一方面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防疫措施,大力推进“净海”专项行动,创新推出海上反走私“五联”工作机制,为我市疫情防控率先突围、两战双赢构筑起坚不可摧的海上防线;另一方面,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优势,深入开展反走私综合治理,以“雷霆2020”专项行动为抓手,不断加大打击走私和海防管控力度,全年部署开展海上联合巡防102次,检查港口码头、临时停靠点4500余次,查处走私案件35起(刑事案件8起,行政案件27起),刑拘17人,查获成品油1288吨,冷冻猪蹄357吨,查获涉案船舶21艘,涉案车辆41辆,开创了海防打私工作的新局面,有效地服务和保障了我市政治经济和社会稳定大局。

 但当前我市面临的反走私形势任务仍然艰巨,工作中仍然存在不少短板弱项。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时刻保持对海上走私活动的高度警觉,以“守护2021”专项行动为抓手,牢牢守住我市海上疫情防线,全面推动2021年全年反走私和海防工作的落实落地。要始终坚持以打开路、精细防控、综合施策,切实推动我市反走私和海防工作在“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起好步、稳推进。

会议还邀请了温州市政府反走私处吕新江、温州市海关缉私分局冯晨雪两位专家分别做了《温州地区走私情况和对策》《常见的走私物品》等讲座,结合温州市破获的走私案例现场授课。


责任编辑:costner1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